李雷、韩梅梅从英语教材走上银幕 张子枫出演韩梅梅

2017年06月06日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李雷、韩梅梅从英语教材走上银幕

IP改编成影视作品已成趋势,这不,80后90后印象深刻的“人教版”英语课本里的李雷和韩梅梅这对人物,也被改编成青春电影《李雷和韩梅梅》,将于6月9日上映。昨天下午,该片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映后见面会,导演杨永春携主演张子枫、张诚航亮相。

李韩组合霸占英语课10年

从1991年开始,李雷和韩梅梅出现在人教版初中英语课本上。2001年改版后,他们不再出现。但作为一代人的共同回忆,他们却成了一个另类的IP,有网友回忆他们之间的故事,猜测他们是否有过情愫。

2005年开始,长大后的80后在社交网络上以李雷和韩梅梅为切入点,掀起了当年学英语的集体回忆,这种现象一度被各界讨论、上升到社会高度。随后,《李雷和韩梅梅》的同名漫画、歌曲诞生,还有了同名话剧。

韩梅梅和李雷要谈恋爱了

这次电影版的《李雷和韩梅梅》同样聚焦在这两个人物身上,把李雷和韩梅梅的感情故事搬上大银幕,以韩梅梅的视角展现了一段纯真的初恋感情。电影中随处可见对英文课本的致敬:电影中不仅重现了“How are you”“Fine,Thank you. And you?”这样的经典课文,包括鹦鹉Polly、Jim等颇具代表性的人物也在片中闪现。

英语课本里的李雷和韩梅梅都是初中生,电影《李雷和韩梅梅》讲的则是他们一起升上高中之后发生的故事。

没想到韩梅梅是个“学渣”

张子枫是影片中韩梅梅的扮演者,出生于2001年的她在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中以“小方登”角色进入演艺圈。这次出演韩梅梅,张子枫说,其实跟自己的印象完全不同,一直感觉韩梅梅应该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霸,应该不会打篮球、打羽毛球,甚至扔铅球,结果在电影里的她完全就是一个女汉子,英语尤其差。

导演杨永春说,将自己的青春叛逆都呈现到这部电影里了,自己上初一才从字母开始学英语,当时就觉得英语好可怕。(孔小平)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