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多部中外影视作品集中亮相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2017年06月13日08:3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540多部中外影视作品集中亮相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12日起,540多部中外影视作品集中亮相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参加为期半个月的展播和展映。

据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介绍,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自12日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12日至16日,为第23届上海电视节。12日起,率先登场的是经过精心遴选的41部中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其中不乏《神探夏洛克第四季》《傲骨之战》等热门剧集。它们将在上海的4个电视频道展播。

第二阶段是6月17日至26日举办的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届时将展映来自全球的500多部影片,累计展映场次将达1500场。常设展映单元有“一带一路”“向大师致敬”“名导新作”“地球村”“多元视角”等,今年还特别推出“中华戏曲电影”“中国新片”“香港回归20周年”等单元。部分热门场次,如《月光男孩》《比海更深》等一票难求。

据介绍,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一带一路”成为贯穿始终的主题,“一带一路”相关主题影片将举行专题推介活动,并将举行“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成龙动作电影周也选择“一带一路”为论坛主题。电影电视节还将按惯例举办金爵奖和白玉兰奖评选、系列论坛、创投活动等。(记者许晓青、刘畅)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