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团战”正式打响 上影节国产片扎堆亮相

2017年06月20日08:4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暑期档“团战”正式打响 上影节国产片扎堆亮相

刘亦菲一身桃红色长裙俏丽优雅

17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收到了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528部影片申报参赛参展,开幕影片为丹麦名导比利·奥古斯特执导的《烽火芳菲》,该片同时将参与金爵奖的竞争。

18日是电影节正式开幕后的第一天,众多国产片扎堆亮相卖力宣传,有超过10个剧组宣布了影片定档时间,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暑期,国产片的暑期“团战”正式打响。

战争片

●《建军大业》

上映时间:7月28日

刘烨再演青年毛泽东

热血战争片《建军大业》是中影集团“建国三部曲”的第三部,也是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历史篇章的献礼之作。影片由刘伟强导演,黄建新担任监制,刘烨、朱亚文、王景春等众多演员出演。

在昨日发布会上,监制黄建新说,最初跟导演商量时就有一个共识:“当年那些年轻的生命散发着青春朝气,我们一定要选年轻的演员来展现出这种热情。”刘烨曾在2010年《建党伟业》中饰演青年毛泽东,这次再次出演,他曾和刘伟强导演合作过几次,“导演的风格非常凌厉,把历史题材拍得可视性很强”。饰演贺龙的王景春则激动地说:“能演这个角色我非常感动,贺龙手握重兵,在那个特殊时段作出了英明决定,非常有血性。”

动作片

●《绣春刀2:修罗战场》

上映时间:8月7日

张震和杨幂谈笑风生

路阳导演,宁浩监制,张震、杨幂、张译、雷佳音主演的《绣春刀2》昨日举办“燃魂斗”主题发布会,影片配乐者川井宪次和茂户藤在现场表演了一段非常动听的电影原声。影片昨日还作为“成龙动作电影周”开幕影片进行首映。

再次饰演沈炼的张震说,这一部的情感戏更丰富,沈炼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大家可以看到他内心更柔软的一面。谈及戏中和张震的关系,杨幂表示“很复杂又很简单”:“其实这是一部纯爱电影,是爱情戏,打打杀杀都是骗你们的,我和震哥负责纯爱,张译和雷佳音负责‘宫斗’。”

首次挑战古装戏的张译评价导演路阳是“理工导演”:“他所有的想象力都建立在扎实的科学依据上,稳、准、狠。比如他花了50天和摄影师、摄影指导一起做了精确的镜头脚本,除非突发情况,不然会一天不差地如期完成拍摄。”

●《侠盗联盟》

上映时间:8月11日

《侠盗联盟》剧组

昨日,冯德伦导演携主演让·雷诺、张静初、杨祐宁在上海为他的最新动作片《侠盗联盟》宣传造势。冯德伦说,这部影片在法国、乌克兰、捷克多地取景拍摄,是一部看起来很轻松的爆米花影片。让·雷诺在片中扮演警察,杨祐宁饰演精通电脑的黑客,张静初则饰演一名珠宝鉴定师。

从发布会上放映的三部预告片看来,《侠盗联盟》有不少飞车、爆炸、枪战等刺激的场面。“这是一部视觉效果特别棒的大片,也满足了我的侠盗瘾。”杨祐宁说。

爱情片

●《原谅他77次》

上映时间:6月23日

香港导演邱礼涛执导,蔡卓妍、周柏豪领衔主演,钟欣潼特别出演的爱情片《原谅他77次》昨日在上海定档,蔡卓妍、周柏豪和卫诗雅三位主演亮相。

影片以一对相爱9年的情侣因小事分手为起点,男主角无意间发现了女主角留下的一本“心碎日记”,从日记里,他醒悟到自己一直忽略了身边爱人的感受,决定全力挽回。但面对种种心碎的过往,女主角是否还会再原谅他第78次呢?

发布会现场,蔡卓妍坦言自己在生活中不是爱唠叨的小气型女友,她希望看过影片的情侣都能够从中有所感悟,及时解决感情的摩擦,“千万不要把小矛盾积累成大问题”。蔡卓妍还参与了影片剧本和角色的修改,并邀请了好姐妹钟欣潼、卫诗雅、卢巧音等人出演。

●《情遇曼哈顿》

上映时间:8月25日

王丽坤与高以翔追梦曼哈顿

由王丽坤、高以翔、李媛、王传君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情遇曼哈顿》昨日正式定档,导演李巨源和主演全阵容亮相。李巨源说:“当下的爱情片同质化现象严重,很多都在复制同一个套路,《情遇曼哈顿》希望以反套路的形式给观众惊喜。”制片人张家振补充:“当别的电影都在说一见钟情的故事时,我们要讲一个‘反目成情’的故事,其实现实生活中就是这样,真爱往往要经历波折才会遇见。”

《情遇曼哈顿》讲述四个年轻人背井离乡,在曼哈顿追寻梦想、遇见爱情的故事。王丽坤饰演的白淇和高以翔饰演的宋苇东都是舞蹈演员,两人在竞争过程中,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恐怖片

●《常在你左右》

上映时间:10月31日

香港导演邱礼涛的另一部新作《常在你左右》回归拿手的恐怖片类型,影片集结了古天乐、张智霖、林家栋、蔡卓妍、佘诗曼、林雪等主演,组成恐怖片“最强阵容”,影片定档今年万圣节上映。

影片讲述一场车祸牵扯出接二连三的离奇命案。张智霖在片中饰演一名患有绝症的司机,有一段充满执念的救赎之路;蔡卓妍则是一名客栈老板,这家客栈风波不断;佘诗曼虽是刑事科警察,但经常遭遇“夜半歌声”,身体和精神遭受双重折磨;林雪则饰演一名旧货铺老板,经历了多起恐怖事件……(记者 何晶 摄影 周巍)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专访董卿:千万不要把我神化了 一身简单大方的白裙,美得清爽隽永。正如她的节目《朗读者》一般,让人内心清净,仿佛夏日里的一股清流。因为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董卿的面容实在有些疲倦,但一面对镜头,马上又浮现出我们所熟悉的笑容……【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曹文轩朱永新谈儿童阅读 在曹文轩的眼中,《穿堂风》是一个关于人格、关于尊严的故事,透过文学看见的是人性;朱永新认为,文学是打动人的最好形式,要发现孩子内心向善的力量……干货满满,快来阅读吧!【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