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又一部京味大戏开播 这些影视剧里有没有你解不开的乡愁?【2】

2017年11月2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一片片古瓦,为远古牵线……欢声笑语,在老屋檐缠绵……”李宣章的《四合院》一诗,画出了低矮的院墙,飘来了清新的泥土气息,锁住了温暖的人心。自元朝定都北京起,青砖灰瓦的四合院便成为北京民居的划时代作品。不久前,刘家成导演也透过一方沉静的四合院,管中窥豹,重现了一段时代变革中小人物的悲喜。没有流量小生、没有宣传炒作,一部讲述北京四合院里三十年生活变迁的《情满四合院》火了。对于导演刘家成来说,《情满四合院》是其“京城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同《傻春》和《正阳门下》一样延续了京味人文情怀。时空坐标于二十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北京,古朴的四合院见证了时代变革的一系列故事,如同时代巨浪里的一条船,载着平凡无奇的工农老少,颤颤巍巍地穿过汹涌急流的人生。虽已收官,但依旧让人回味无穷。

当你悠游四方在外漂泊,即使与家乡渐行渐远,但相同的地缘文化总会血脉相连。这些影视作品中,浓郁的故土味道有你解不开的乡愁,忘不了的根。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