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又一部京味大戏开播 这些影视剧里有没有你解不开的乡愁?

2017年11月2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艾雯) 11月22日,又一部京味大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播出,讲述在1970年代北京胡同里出生的一家四兄弟从小年轻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时代变化下小人物的命运,是该剧着力呈现的核心。身兼编剧、艺术总监、主演数职的果靖霖:“我就是胡同里长大的孩子,我就是70年代生人,我认为我们这一代是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这部剧,也可以看作是一代人的成长史,到了这个岁月,总会想想以前,斗胆展望一下以后,想着想着,我就想干脆把这些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吧。” 该剧原名《北京人在北京》,可以看出无论台词、场景还是人物个性,无不透着浓浓的京味儿。在这部戏里主创将为观众呈现最地道的北京文化,纯真美好又令人唏嘘感叹的年代情怀,浓郁十足的京腔京味勾起无限感慨。

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

拍摄地:北京

主演: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车晓,徐洁儿,啜妮

随着70后、80后已逐渐成长为时代的中流砥柱,以这批年轻人的青春回忆为题材的影视剧较受欢迎。而该剧将镜头对准青春岁月更为厚重的70后,他们有信仰、任性、有拼劲,看重邻里亲情、兄弟深情。北京胡同里郭家四兄弟从青年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之中,个性迥异的四兄弟经历了截然不同的人生经历。剧中的四合院以及极具年代特色的服化道, 带入感很强。11月22日,又一部京味大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播出,讲述在1970年代北京胡同里出生的一家四兄弟从小年轻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时代变化下小人物的命运,是该剧着力呈现的核心。身兼编剧、艺术总监、主演数职的果靖霖:“我就是胡同里长大的孩子,我就是70年代生人,我认为我们这一代是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这部剧,也可以看作是一代人的成长史,到了这个岁月,总会想想以前,斗胆展望一下以后,想着想着,我就想干脆把这些用这种方式记录下来吧。” 该剧原名《北京人在北京》,可以看出无论台词、场景还是人物个性,无不透着浓浓的京味儿。在这部戏里主创将为观众呈现最地道的北京文化,纯真美好又令人唏嘘感叹的年代情怀,浓郁十足的京腔京味勾起无限感慨。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