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 网上寄相思(我们的节日·中秋)

黄晓慧

2018年09月20日13: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但愿人长久 网上寄相思(我们的节日·中秋)

  今年中秋节,对于退休的老船长卢家炳来说尤为特殊。他第一次通过网上寄语的方式,给正在南海打鱼的儿子卢传明送去祝福:“老爸希望你能捕到更多的鱼,平安归来,早日和家人团聚。”

  卢家炳是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人,在南海打了几十年鱼。40岁的卢传明接过父亲手中的舵,继续祖祖辈辈在南海的事业。“今年开渔后,儿子8月18日才出发去南海,刚好走了一个月,估计是赶不回来过中秋了。”卢家炳说,儿子在南沙作业,海上位置不固定,电话时常打不通,通过网上签名寄语同样能送去心里的牵挂与祈愿。

  卢家炳参与的“我们的节日·中秋”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是由琼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的。9月13日至24日,网友可登录琼海市文明网,给亲人朋友送去祝福与问候。截至目前,活动通过后台审核,在琼海市文明网上已刊播经典留言寄语40条。其中,有关于中秋节和月亮的诗词佳句,有对祖国、家人、朋友的祝福及思念之情,还有期盼与爱人相聚团圆的温馨甜蜜。

  网友“爱美的法师”留言:“以真诚为半径,用尊重为圆心,送您一个中秋圆圆的祝福……”网友“每日C”说:“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了,遥祝二老中秋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我们想通过网络媒体文明寄语、留言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营造和谐、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琼海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丁之美表示。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阅来阅好——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爱好。我们从习总书记推荐过的书单中挑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邀请王刚、王劲松、佟丽娅等为我们朗读其中的片段。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阅来阅好——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爱好。我们从习总书记推荐过的书单中挑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邀请王刚、王劲松、佟丽娅等为我们朗读其中的片段。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喜迎十九大,听这19位名家的文艺"初心"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动,开启了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旅程。五年来,一批文艺名家做客人民网,聊创作心路,话人生感悟。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喜迎十九大,听这19位名家的文艺"初心"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动,开启了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旅程。五年来,一批文艺名家做客人民网,聊创作心路,话人生感悟。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