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高考作文题目揭晓,听听“过来人”怎么解【4】

郭冠华
2020年07月0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盛慧(青年作家):对于一个人来说,面孔是内心世界的呈现。正如法国作家雨果所说:“人的面孔常常反映他的内心世界,以为思想没有色彩,那是错误的。”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能让世界记住的,往往也是一些有代表性的面孔,它是国家形象的生动体现,它是具体、可感的。纪录片《中国面孔》是一部凡人英雄的赞歌,也是当代中国人的心灵史。

2020年春天,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因为新冠疫情,我们的生活一下子被打乱了,也因为新冠疫情,许许多多身边的平凡人,成为了逆行的英雄。这其中,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值得我们书写,有太多太多的面孔值得我们去铭记,这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精神的财富。因此,今年天津的高考作文,为考生提供了较为开阔的写作空间,考生可以比较自由地发挥自己的才华。

当然,中国面孔,并不仅仅只是那些英雄的面孔,其实,我们的每一张面孔都代表中国面孔,我们的一言一行展现的都是中国的形象。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