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高考作文题目揭晓,听听“过来人”怎么解【7】

郭冠华
2020年07月0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盛慧 : 这是一道颇具现实意义的题目。我们常常说,人生就是不断选择的结果。的确,精彩的人生始于规划,而成败的关键往往在于一些重要的拐点,而在面对这些拐点时,左右我们的往往来自于外部的力量,其中最主要的两种力量,就是家庭的力量和社会的力量。

我们最初的人生规划或许可以天马行空,往往会与现实中有一些错位,这个时候,我们不妨把现实当成一面镜子,不断校正我们的人生规划,这样,反而更能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好的人生坐标应该是精神层面的,周国平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就叫《人生的坐标》,他将坐标分成了两类,一类是功利性的,一类是精神性的。他说:“精神性坐标面向人生整体,一个人有了这样的坐标,虽然也只能实现人生有限的可能性,但其余一切丰富的可能性仍始终存在,成为他的人生的理想的背景和意义的来源。”如果你的人生坐标是精神性的,那么,你所遭遇的一切挫折,都会成为前行的动力,你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在接近你想要人生。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