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女兒婚禮內幕曝光 嫁老外曾激怒父親--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藝謀女兒婚禮內幕曝光 嫁老外曾激怒父親

中新網12月22日電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上周上映,首周以1.5億票房小勝1.425億的《龍門飛甲》,在獲得第69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后,昨天又確定將以展映影片的身份,亮相明年2月舉行的柏林電影節。向來很少說家事的張藝謀表示,女兒因為學習導演專業,所以了解整個行業的流程,和貝爾交流起來更順暢。
2013年01月10日07: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張藝謀女兒張末(資料圖)

  張藝謀女兒張末(資料圖)

  中新網12月22日電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上周上映,首周以1.5億票房小勝1.425億的《龍門飛甲》,在獲得第69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后,昨天又確定將以展映影片的身份,亮相明年2月舉行的柏林電影節。《十三釵》讓23歲的女主角倪妮成為了媒體的關注對象,而在影片頻頻舉行的造勢活動上,還有一位親生“謀女郎”也相當搶眼,那就是張藝謀的女兒張末。《十三釵》從國外到國內的記者會,老謀子都偕曾留學美國修讀電影的女兒張末結伴亮相,在場為好萊塢影星克裡斯蒂安·貝爾做翻譯,准備栽培女兒成接班人。

  關心女兒婚姻

  張藝謀於1986年與鞏俐合作《紅高粱》擦出愛火,1988年毅然決定與前妻離婚,留下5歲的女兒張末跟前妻一起生活,女兒一直怨恨父親為新歡拋棄她們,直至其父與鞏俐結束8年情,兩父女感情才得以改善。老謀子隻有這個寶貝女兒,故他很悉心栽培,高中畢業便送她往美國留學,后來在李安推薦下入讀紐約大學電影系進修。

  在留美讀書期間,張末戀上從事金融業的托維,據悉老謀子對女兒跟外國人拍拖一直很反對,他甚至擔心得飛去美國見“未來女婿”。為此兩父女曾吵架,老謀子沮喪返回北京。張末后來要求男友學說普通話,學用筷子,終令父親改觀,2006年張末與托維在洛杉磯舉行婚禮,張藝謀專程赴美擔任主婚人。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