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瀾出新作感悟"幸福" 崔永元暢談幸福【5】--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楊瀾出新作感悟"幸福" 崔永元暢談幸福【5】

姜妍

關於“幸福”的話題顯然還在繼續,楊瀾也加入到這一陣營,她的新書《幸福要問答》在訂貨會上由江蘇文藝出版社推出。楊瀾將自己的新書發布現場變成了會客室,崔永元、李小璐和洪晃作為嘉賓紛紛暢談自己對幸福的理解。
2013年01月14日08:0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送朋友禮物是“痒痒撓”

  楊瀾告訴大家,她和吳征結婚已經17年。在結婚紀念日當天,他們請了一群好友聚餐,臨別時為每位朋友准備了一隻手工制作的“不求人”,也叫“痒痒撓”。“人們不是說三年之痒、七年之痒嗎,我們倒覺得婚姻在什麼時候都可能發‘痒’。痒也不要緊,及時撓撓就好了。”在楊瀾看來,沒人能替感情打包票,“不過,這也帶來一種探險的樂趣,就像讀一本小說,懸念在最后揭開。”

  人們常把女人的婚姻稱為第二次投胎,而楊瀾則認為,其實在女人大多有獨立經濟收入的今天,生兒育女,才是一個女人脫胎換骨般的改變。楊瀾回憶說,兒子4歲的時候,問過她一個問題:媽媽,人都會死嗎?她當然地回答:會啊。兒子又問:反正要死,為什麼還要活?兒子的問話,讓她振聾發聵,“我好像回答他說:因為會死,所以每一天都很珍貴,每一天都要好好地活。”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