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誰聚攏這群大腕?【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誰聚攏這群大腕?【2】

任翔

幕后大牌浮出水面,正是節目的音樂總監,香港知名音樂人梁翹柏。更具話題的是,《中國好聲音》節目組也指出《我是歌手》的節目弱點,兩大王牌歌唱節目火藥味十足。在之前節目中,黃貫中以BEYOND樂隊的經典曲目《海闊天空》排名第三,陳明則由於身體狀況發揮失常,導致名列最后。
2013年01月28日07:2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梁翹柏是節目的靈魂。

 

  改編給尚雯婕配把二胡

  出任音樂總監,梁翹柏除負責整個節目的現場音樂,還要為歌手改編歌曲。大家都是專業歌手,梁翹柏說,“我會給他們建議,什麼樣的改編類型適合他們。因為音樂一定是需要新鮮感,如果一成不變翻唱,肯定會很吃虧。”為了增加歌手們音樂的多樣性,梁翹柏還特地將許多不常見的樂器加入當中:“首先是在節目中,希望能用他們的演奏,舒緩整個歌曲的節奏。另外一些不常見的樂器會加入。比如在第一期節目中的二胡,編鐘之類的,能給觀眾帶來新鮮感。”

  節目中梁翹柏為歌手們擔任著軍師,但在他看來,既然來參加節目,就應該把歌曲改編得更合理:“我覺得輸贏是一個很重要的出發點,既然是來參加節目,那一些規則必須要遵循。所以到底是為了好玩而改編,還是為了展現自己的實力,我會給他們建議。如果為了好玩,那可以在自己的演唱會,或者表演的時候。”

  評委沒一個音樂人敢來當

  觀眾投票遭到歌迷詬病,認為這樣對歌手不公平。記者提出如果梁翹柏來當評委,怎麼樣評定自己淘汰誰?沒想到梁翹柏連說幾個“不”字,他覺得沒有一個音樂人敢來當評委:“所有人都是專業歌手,你怎麼評?大家唱法不同,適合的曲風也不同,不能用一首歌就來評判,所以我想沒有一個所謂的專業音樂人敢來當評委,反而交給觀眾是最合適的,因為他們完全是憑自己聽歌時候的想法,比如有的人哭了,有的人笑了,這很真實。我也覺得隻有讓觀眾來投票,才是最合適的。”

  黃貫中遭淘汰引發歌迷反彈,梁翹柏則安慰:“不見得第一名就唱得比黃貫中好呀!歌手現場發揮有很多影響因素,比如心情、嗓子情況,又或者他早上看了一篇報道,都可能受影響。我覺得這就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輸贏很重要,但是隻要大家在舞台上享受了音樂,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是不可能控制的。”

  黃貫中追不回“光輝歲月”音樂總監:贏者未必比他好

  首次引進專業歌手同台PK,成為節目最大看點,不過也造成粉絲罵戰。

  包括觀眾投票、歌曲選擇等方面都成為質疑點。

  更具話題的是,《中國好聲音》節目組也指出《我是歌手》的節目弱點,兩大王牌歌唱節目火藥味十足。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