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誰聚攏這群大腕?【4】--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誰聚攏這群大腕?【4】

任翔

幕后大牌浮出水面,正是節目的音樂總監,香港知名音樂人梁翹柏。更具話題的是,《中國好聲音》節目組也指出《我是歌手》的節目弱點,兩大王牌歌唱節目火藥味十足。在之前節目中,黃貫中以BEYOND樂隊的經典曲目《海闊天空》排名第三,陳明則由於身體狀況發揮失常,導致名列最后。
2013年01月28日07:2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BEYOND樂隊昔日光輝,代表一代人永遠的青春。

 

  往事

  王菲錄歌錄到崩潰

  熟悉梁翹柏的歌迷都知道,除了為王菲、陳奕迅、陳慧琳等歌手制作專輯,梁翹柏也在音樂中嘗試諸多前衛曲風。包括王菲經典作品《光之翼》、《夜會》等都出自梁翹柏之手,說起與王菲合作,他說王菲唱到崩潰。

  “阿菲對於歌曲的接受度很大,除了歌詞她會提出自己的意見,曲方面一般都不會。我的習慣是在錄副歌部分,會讓歌手一直唱,唱十幾二十遍。那次阿菲也是一直唱、一直唱,最后唱得崩潰,直接說:‘還沒好呀,到底要怎麼唱呀!’”

  我也希望歌手們不管是錄音還是唱現場,都可以玩一些創新的編曲:“唱歌是把自己的情緒,享受的音樂唱出來。我倒建議歌手們不要為了迎合觀眾評委,而去唱一些不適合他們的歌曲,最重要是適合自己,讓自己享受舞台和音樂。”

    有回音

  歌手咸魚翻身 演出公司怕漲價

  隨著《我是歌手》收視率不斷攀升,參加節目的歌手也從“白粥”,一躍成為眼下最受關注的炸子雞。昨天在網絡上也流傳一份演出中介公司的調侃內容,希望歌手們在節目結束后不要亂漲價,不然目前報給各個公司的價格又要重寫。

  不過從目前的收視率和引發的關注來看,歌手們漲價幾乎已成定局。從以往的經驗來看,快女、《中國好聲音》等節目熱播后,除了捧出新歌手之外,最大的受惠者非評委莫屬。柯以敏、巫啟賢、朱樺、楊坤等人全部鯉魚躍龍門,在節目當紅時,出場價翻倍。此次參加《我是歌手》節目中,黃綺珊無疑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而陳明、沙寶亮、齊秦等歌手本來就有價有市。節目結束后,攜節目創下的影響力,出場費必定會再次上漲。

  立即評

  沒來的歌手后悔去吧

  《我是歌手》最大的看點就是把各位專業級歌手放在一起PK,誰輸了首先這個面子就掉不起,所以能來參加這個節目,不妨各位看客們先給歌手們鼓鼓掌。就像梁翹柏說的一樣,這件事情太困難了,困難到以至於沒有哪個音樂人敢來接評委這個工作。你試試批評黃綺珊、陳明、齊秦:“我覺得你唱歌時太用力”、“感情不到位”……我想不翻你個白眼,已經算是對你客氣了。來參加節目的歌手也很清楚,大家要的就是唱歌時的快樂,輸或者贏隻要不傷了和氣,一切都好談。雖然歌迷為黃貫中憤憤不平,不過或許人家一開始就放下了。我相信除了大家現在看到的這些歌手外,節目組肯定也邀請了其他歌手,拒絕的肯定有。節目紅了,收視高了,身價漲了,輸贏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沒來的歌手們,慢慢后悔去吧。華西都市報記者任翔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