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誰聚攏這群大腕?【3】--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誰聚攏這群大腕?【3】

任翔

幕后大牌浮出水面,正是節目的音樂總監,香港知名音樂人梁翹柏。更具話題的是,《中國好聲音》節目組也指出《我是歌手》的節目弱點,兩大王牌歌唱節目火藥味十足。在之前節目中,黃貫中以BEYOND樂隊的經典曲目《海闊天空》排名第三,陳明則由於身體狀況發揮失常,導致名列最后。
2013年01月28日07:2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黃綺珊是最大的驚喜。

 

  有黑幕?別了,我們的“粵語老師”

  上周五《我是歌手》第二期播出,黃貫中成為首個被淘汰的歌手,引發歌迷強烈反彈,認為節目不公正。

  在之前節目中,黃貫中以BEYOND樂隊的經典曲目《海闊天空》排名第三,陳明則由於身體狀況發揮失常,導致名列最后。上周淘汰賽進行,每個歌手都拿出看家本領。黃貫中再度展現搖滾精神,將張學友的金曲《吻別》改編成搖滾版,但沒有得到現場觀眾的喜歡,成為得票最少的歌手。雖然陳明的表現也並不算好,排名第六,但根據兩場最終累計得票,黃貫中票數最低慘遭淘汰。

  賽后引發歌迷反彈,於是觀眾將矛頭直指觀眾投票這一環節,認為票數統計不夠透明,也有網友認為,盡管電視最后公布了兩場得票數,但鏡頭一晃而過,完全看不清楚。不過節目組也回應,稱投票完全公正。觀眾特意選擇多個年齡層,還有現場監票人員。

  在掐架作秀?“好聲音”指責“歌手”

  為了對抗新一季的《中國好聲音》,今年湖南衛視一口氣推出三大歌唱節目,分別在前三季無縫播出,一口氣搶收視。從目前播出兩期的收視率看,《我是歌手》大有希望領跑第一季。

  不過前兩天在接受採訪時,《中國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罕見地對《我是歌手》發表看法,並直指節目表演成分太多,陸偉說:“明星們已經很懂得怎麼面對鏡頭了,如果不把他們‘逼’到一定的份上,他們的表情和動作總讓人覺得有點表演的成分。但是‘好聲音’的學員以前不太面對鏡頭,觀眾會看到他們的各種自然真實情緒。”

  同時陸偉還指出節目的致命弱點:“如何操作綜藝節目,湖南衛視向來很拿手,但是在真人秀運作方面則不太成熟。他們將那些綜藝化元素運作在真人秀方面,犯了真人秀的大忌。”隔空對話,顯得火藥味相當重。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