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假唱遭質疑 蔡明“神吐槽”成功逆襲--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那英假唱遭質疑 蔡明“神吐槽”成功逆襲

不少觀眾奇怪為何郭德綱說相聲時台下陣陣“噓聲”,其實熟悉郭德綱的觀眾都知道,“觀眾不是在喊‘噓——’,而是喊‘迂——’,這是郭德綱現場特有的聲音”。“經此一役,我已經看到本山大爺的接班人了,劉謙正在向小品王轉型,他會成功的。
2013年02月14日10: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那英演唱《春暖花開》

  除夕夜,一年一度的“吐槽大會”又開始了。吐掉舊年煩心事,迎來新年好心情,今年的央視春晚似乎深諳此道,在節目寡淡平庸的同時,仍積極貢獻出了無數槽點。“走你”被孫濤演了,“騎馬舞”被馮鞏跳了﹔在趙本山宣布退出后,被寄予厚望的郭德綱“完敗”﹔而與李雲迪搭檔的劉謙用一句“找力宏”就貢獻出了最大笑點,被網友調侃“我已經看到本山大爺的接班人了,劉謙正在向小品王轉型,他會成功的”。

  郭?綱首上春晚“一地尋常”

  等了一晚上還是尿點

  “從當年《我要上春晚》上對春晚的諷刺,到今天郭德綱上春晚,真是見証奇跡的時候”。昨晚11時剛過,被寄予厚望的郭德綱、於謙帶著相聲《敗家子》上場,“科級干部碰見海盜打劫50萬,給你100萬,給我200萬發票”,公款消費、房姐、表哥、高價酒、黑車,訴點是相當多。但結果,“等了一晚上郭德綱、於謙,結果還是,尿點”。相當克制的郭氏相聲顯然讓大家失望了,有網友評價首登春晚的郭德綱氣場顯然不足,“不卑不亢,一地尋常。說的都是鋪張浪費的事兒,當年牛群的‘領導,冒號’諷刺的是官人,如今郭德綱的《敗家子》是拿群眾開涮。也零星地針砭了‘表哥’和公款消費,並高調地自我廣告。劇場裡用砸挂和譏世提神,水越燒越開。在這兒尺度受限,氣場不足,隻見瑣碎凌亂”,“對於不熟悉郭德綱的觀眾,估計很難共鳴﹔而熟悉他的觀眾,肯定不過癮,笑料都已經太爛熟了”。

  此外,不少觀眾奇怪為何郭德綱說相聲時台下陣陣“噓聲”,其實熟悉郭德綱的觀眾都知道,“觀眾不是在喊‘噓——’,而是喊‘迂——’,這是郭德綱現場特有的聲音”。只是劇場相聲的模式與節奏放在春晚裡,還是格格不入。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