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之子看守所多次提父親 夢鴿盼社會寬容兒子--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李雙江之子看守所多次提父親 夢鴿盼社會寬容兒子

 昨天記者獲悉,目前已被刑拘的李雙江之子在看守所內情緒平穩,很配合警方的訊問,沒有抵觸情緒。另外,其母親夢鴿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案件正在查處中,希望兒子能得到媒體和大眾的寬容。
2013年02月25日08: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記者獲悉,目前已被刑拘的李雙江之子在看守所內情緒平穩,很配合警方的訊問,沒有抵觸情緒。另外,其母親夢鴿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案件正在查處中,希望兒子能得到媒體和大眾的寬容。

看守所內多次提父親

21日凌晨,李某及同案嫌疑人在朝陽區北四環順景溫泉停車場被警方抓獲。隨后,5人被送至看守所。

據知情人透露,事發當晚,李某一行幾人給朋友過生日,因此飲酒。結果酒后發生此案。據了解,過生日的友人當日也參與了該案。

另外,本報記者還了解到,此次李某再涉案已是“二進宮”,對裡面的環境已經相當熟悉,個人情緒比較平穩。

據悉,李某在配合調查中,時不時還提及父親,對於交代具體案情並不抗拒,警方問什麼都能一一對答。同時,記者還了解到,與李某涉案的其他成員,目前也在接受進一步調查。

74歲李雙江被氣病

昨天記者多次撥通夢鴿的電話,均是響兩三聲后被挂斷。此前,夢鴿在接受《華西都市報》採訪時說:“兒子犯下了大錯,該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根據法律事實來判決這個事。”但是,她還說,兒子還是未成年人,希望得到媒體和大眾的寬容,將來他的人生有一個新的生存空間。據悉,夢鴿在說這番話時數度哽咽。

李雙江的一名學生對媒體稱,李雙江因一時接受不了兒子的所作所為,74歲的他精神上受到巨大打擊,目前已被氣病送醫。

■父母教育

“還沒打,自己先掉淚”

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奸案爆出后,他們家早年接受採訪的視頻紛紛被網友挖出。早在2011年3月6日,李雙江曾做客新華網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李雙江在訪談中曾大談過教育孩子問題。

“我兒子天賦好,但我們現在不逼他。他喜歡運動、喜歡交朋友,電腦在他手裡我看就像彈鋼琴一樣,他思維非常靈敏,英語單詞隨便就能記幾千個。這代人是我們的希望。所以我們的下一代我認為了不得,我非常高興。孩子總歸學不壞,因為我們所給他的東西都是正面的東西。”

記者問及,“你會打他嗎?”李雙江說:“不打,舍不得,有時真想打,但不能打,勸說,我們嚇唬一下。還沒有打,自己的眼淚先掉下來了。”

據媒體報道,2011年2月份,李雙江夫婦在做客《魯豫有約》時,就曾分享過自己的育兒經。

李雙江對兒子很寵溺,而母親夢鴿則扮演了嚴母的角色。“你不能要求孩子什麼都好”,這是李雙江在節目中的原話。而母親夢鴿則對兒子的要求很高,兩人曾因為教育問題有過分歧。李雙江認為,兒子在青春期叛逆較為正常,有時候不能太著急。

■法律程序

公訴最快在批捕后兩個月內

昨天,北京警方証實,李雙江之子李某已被正式刑拘。那麼從刑事拘留到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大約要多長時間?

按刑訴法規定,批捕后的偵查羈押期限一般不超3個月。刑訴法154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兩個月。案情復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可經上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據李雙江之子的情況看,因其涉嫌的是有可能被判處10年以上刑罰的罪名,因此有可能對其採用最長羈押期,即一旦3個月偵查期用完后,可能按規定再申請延期,故李某被起訴的時間最快在2個月內。

李某此次的情況能否被取保候審?

據了解,取保候審,指在刑事訴訟中,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証人或者交納保証金,保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或妨礙偵查、起訴和審判,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

據悉,從目前情況看,李某涉嫌強奸罪,同時又有因尋舋滋事被勞教的前科,應不能辦理取保候審。(周鑫)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