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劇情被指有點拖 三小時才見惡龍眨眼--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霍比特人》劇情被指有點拖 三小時才見惡龍眨眼

《指環王》奇幻風潮在經歷十年沉寂后再度襲來,其前傳《霍比特人》三部曲開篇之作《意外之旅》今起與觀眾見面。正是比爾博的冒險之旅和旅途中意外所得的金色指環才開啟了當年《指環王:魔戒現身》弗羅多中土冒險的新篇章。
2013年02月22日07:1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月下精靈蓋拉德麗爾

  《指環王》奇幻風潮在經歷十年沉寂后再度襲來,其前傳《霍比特人》三部曲開篇之作《意外之旅》今起與觀眾見面。昨日下午,揚子晚報記者在上海正大星美影城IMAX廳提前體驗這一魔幻冒險之旅,《霍比特人》畫面力求完美,每一個段落都十分生動,不斷蹦出華彩篇章。不過,雖然片段精彩,但因此缺少高潮,總體上《霍比特人》略顯冗長,比爾博·巴金斯和矮人們在169分鐘內吃足苦頭,但仍然萬裡長征隻邁出第一步,才剛剛看到了他們要與之戰斗的惡龍史革矛的眼睛。 揚子晚報特派記者 馬 彧 上海報道

  童趣:“華生”賣萌 食人妖變石頭

  和《指環王》不同,《霍比特人》原本就是部童書,是托爾金教授寫給自己兒子看的。因此,小說裡有大量童趣的部分。電視劇《神探夏洛克》中的華生(馬丁·弗裡曼飾),穿越到中土世界,演霍比特人比爾博·巴金斯,大展賣萌功力,十三矮人沖入他的房子吃光他的食物時,他無奈又可憐的姿態,讓觀眾忍俊不禁。

  《霍比特人》的童趣在矮人們遇到食人妖時也得到展現。這些巨型食人妖雖然力大無比,凶狠殘暴,但又都頭腦簡單,他們穿著小短褲圍爐而坐煮湯喝,吃馬肉,為了一個食人妖把鼻涕噴到湯裡而發火吵架,搞笑之極。食人妖擦鼻涕時不小心撈起了蹲在他身后的比爾博,以為比爾博是從他鼻子裡出來了,嚇得半死。而更有趣的,他們一見到陽光就靜止不動,紛紛變成了石頭!

  在與半獸人的交戰時,比爾博掉入深谷,遇到了《指環王》的經典角色咕嚕,撿到了它失落的魔戒,並意外發現隻要戴上它便可隱身的魔力。這時,《霍比特人》開始和《指環王》的劇情出現了交集。咕嚕為了猜出謎語忽而抓狂忽而又驚喜萬分的神情,實在令觀眾對好萊塢的動作捕捉術嘆為觀止。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