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劇情被指有點拖 三小時才見惡龍眨眼【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霍比特人》劇情被指有點拖 三小時才見惡龍眨眼【2】

《指環王》奇幻風潮在經歷十年沉寂后再度襲來,其前傳《霍比特人》三部曲開篇之作《意外之旅》今起與觀眾見面。正是比爾博的冒險之旅和旅途中意外所得的金色指環才開啟了當年《指環王:魔戒現身》弗羅多中土冒險的新篇章。
2013年02月22日07:1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魔幻:宛如“魔獸世界”

  《霍比特人》的矛盾在於,既不想丟掉小說中充滿童真趣味的一面,但為了與《指環王》一脈相承,更為增加厚重感,畫面經常在唯美田園風光和黑暗冷酷中轉換。《霍比特人》中的戰爭戲份讓人想到“魔獸世界”,也有著《指環王》的影子,各形各樣的怪獸依次出現,各有各的惡心。巨型半獸人騎著惡狼追殺矮人,矮人王子力斬半獸人的手臂,死靈法師又現身……可能是魔幻片看多了,這些場景都無一能讓觀眾驚奇。雖然片中大氣磅礡、驚險刺激的戰斗場景並不少見,但因為用力較為平均,缺乏高潮,作為一部近三小時的超級大片,冗長得多少令人失望。有觀眾在影片散場時忍不住大呼:“坐了這麼久居然隻看到終極魔龍眨了一下眼!”

  親切:精靈女王和甘道夫玩曖昧?

  作為曾經風靡全球的魔幻題材系列電影,《霍比特人》的上映為“魔戒迷”們提供了諸多令人捕捉回味的蛛絲馬跡。巫師甘道夫熟悉的如形相隨,精靈女王蓋拉德麗爾華麗現身,墜塔死掉的白袍巫師薩魯曼也“復活”,以及由精靈王愛隆所牽引出矮人與精靈之間的宿怨,都令鐵粉們激動不已。

  精靈女王依然由凱特·布蘭切特飾演,身著白色長裙的她籠罩在月光下全身發出淡淡光芒,她轉身的那一瞬,觀眾和巫師甘道夫一樣,都驚艷了。觀眾也像甘道夫一樣,說了一句:我(們)老了,您還是那麼的美麗!精靈女王對甘道夫很親切,不僅握住他的手給他力量,還溫柔地為甘道夫理了理額前的頭發。若不是甘道夫實在已經是個老頭了,觀眾差點就要覺得他們倆有曖昧了。

  在《霍比特人》《指環王》的設置裡,精靈女王是有點類似於觀音,而甘道夫則可對應唐僧,帶著矮人們去孤山冒險,在危急時刻,甘道夫(唐僧)放飛蝴蝶,精靈女王(觀音)則派出巨鳥,為甘道夫們脫困。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