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陳好兩次產后復出被指發福 "萬人迷"慘變"萬人肥"

蔡慕嘉

2013年09月27日09:41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好:比起火辣的身材,我更注重寶寶的健康

  陳好透露自己從喂奶、換尿布到給女兒洗澡,事事都親力親為。

  陳好2011年(左)和2013年(右)兩次產后復出,都被外界指發福不少,手臂壯了許多。

  此前《新編輯部故事》熱播時,作為主演的陳好因生子而在宣傳期“不見蹤影”。近日,產后復出的陳好現身廣州,為某代言產品拍攝廣告。

  雖然生完孩子不過5個月,加上當天拍攝完已經近晚上11點,但陳好在接受信息時報記者專訪時,仍有如打了雞血般地雀躍。

  作為兩個女兒的媽媽,她句句不離“寶寶”﹔而談及產后迅速復出,她開口就說不能當“寄生虫”,隨后又覺得這個詞不恰當,遂補充道:“女人不管到哪個階段,都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和工作。”

  三年抱倆

  “孩子入的都是香港籍 不違反計劃生育”

  剛生完孩子不過半年的陳好,日前亮相某樓盤開盤儀式時,被外界形容為“身形臃腫、雙下巴明顯”,“萬人迷”慘變“萬人肥”。對此,她悠悠地說道,生完孩子后堅持母乳喂養,所以並沒急著瘦身。

  信息時報:很多女星生完孩子后都忙著瘦身,你也是嗎?

  陳好:比起火辣的身材,我會更加注重寶寶的健康。可能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有些人怕影響身材,所以產后直接給寶寶喂奶粉,但我一直都是堅持母乳喂養,不會為了做辣媽而刻意瘦身。既然生了孩子,就要盡我的能力去搞好營養環境,多吃一些東西,給女兒的母乳才會營養。

  信息時報:那你完全不擔心身材走樣?

  陳好:身材恢復只是一個時間問題。我不知道別人如何,但我沒覺得從產后很胖很臃腫的狀態恢復到以前的樣子很難,可能我經歷過一次。我生第一個寶寶時,產后確實有些胖有些浮腫,但我覺得正常,媽媽都會有這樣一個過程。拍《新編輯部故事》時,也沒覺得自己比沒生寶寶之前差太多。所以,6個月以前我不會去瘦身,因為要保証寶寶的健康。結束母乳喂養后,我再來鍛煉瘦身。

  信息時報:當媽之后的感覺如何?

  陳好:當了媽媽之后,關注的側重點好像一下子變得不一樣了。以前更多關注衣服、化妝品、鞋子,現在是關注什麼樣的吸塵器淨化空氣比較好,對寶寶更好﹔逛商場也會拿出一半時間去逛童裝,看小朋友的玩具,完全變成主婦心態。我和一些好朋友還有個媽媽群,經常會在那討論哪個洗衣粉去奶漬的功力比較強,哪個東西給小朋友做輔食會比較好……

  信息時報:孩子都是自己帶嗎?

  陳好:阿姨會幫忙,但我覺得她只是幫我來打個下手,很多事情我願意親力親為。有時候我要工作,真的沒辦法,那隻能交給阿姨。不過隻要是我在的時候,都願意自己帶寶寶,喂奶、換尿不濕、洗澡……以致於換個新阿姨,我都覺得不用擔心。

  信息時報:三年抱倆是計劃之內的嗎?

  陳好:當然是順其自然。(還會再生一個嗎?)這個應該不是我能夠決定的,要看雙方意見吧。不過我要解釋一點,因為我老公是香港人,孩子入的都是香港籍,所以不違反計劃生育。

  產后復出

  “女人不管到哪個階段  都該有自己的事業”

  2010年,陳好和富豪老公劉海峰結婚,並分別於2011年和2013年生下兩女。

  從結婚到生女,她一路都非常低調,陳好表示,想保護老公孩子,所以不想對外界談論太多。

  那既然嫁富豪,為何兩次都是產后不到一年就急於復出工作?她表示,結婚生子是人生必經階段,但女人也不能失去屬於自己的事業和工作。

  信息時報:為什麼產后不久就急著復工?

  陳好:接《新編輯部故事》是機緣巧合,正好在北京拍攝,我即使拍戲也可以照顧到家裡。而且劇組特別照顧我的時間,制片人都問我“你覺得幾點鐘開工、收工比較合適”,我都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所以拍這個戲時不覺得很辛苦。

  信息時報:老公也支持嗎?

  陳好:還好吧,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挺重要的。不能說是寄生虫,但我覺得女人不管到哪個階段,都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和工作。可能因為家庭的關系,會放慢腳步,沒辦法像單身時那樣全身心投入工作。但有了家庭之后,我也不認為要百分之百投入到家庭上。其實現在我也是在學習和平衡之中,慢慢去探索如何更好地兼顧兩者。畢竟你選擇成為人妻、人母,就必須為你的決定負責任。同時當你轉換成身份后,又不能失掉自我。

  信息時報:但會把重心放在家庭,減少工作量?

  陳好:我本來就不是一個特別多產的人。在沒有寶寶之前,我也不是那種每天都泡在劇組裡面的演員,只是有自己喜歡的戲就去拍。工作之外,也要給生活留點時間。比如以前每年我都拿出三個月去拍一部戲,剩下的時間分階段去旅行,再剩下的時間陪陪家人。我不想老了回顧從前,發現那段時間我好像有10年在劇組工作。當你60歲覺得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其他的事,可以放心去旅行的時候,和你20歲、30歲時比,心境、體力各方面都是不一樣。我不想自己到60歲時,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

  信息時報:接下來有什麼計劃?

  陳好:最近拍一些廣告,也在挑劇本。

  信息時報:當媽之后,會不會嘗試拍家庭劇?

  陳好:不用嘗試,因為我每天都在演家庭育兒劇,哈哈……工作一直是我的興趣愛好,它可以讓我做不同於現實生活中的我,我喜歡這個工作帶給我的變化,但也不會給自己畫一個框框,隻演什麼不演什麼。隻要劇本、人物寫得特別好,特別喜歡,就會去演。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