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一口氣發布5部系列大片 《陰陽師》將登大屏幕

2017年03月04日08:5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華誼一口氣發布5部系列大片

華誼兄弟與工夫影業攜手在京舉辦“想象力工業”主題發布會,一口氣發布了5部系列大片的合作計劃和上映檔期。《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摸金校尉之九幽將軍》、《畫皮前傳》、《陰陽師》以及黑澤明大師遺作《黑色假面》,將在2018-2020三年間陸續登上大銀幕。工夫影業創始人陳國富現場向觀眾保証:“華誼與工夫的合作,絕對不會是套路,我們一定會以兩倍甚至三倍的專注力和意志力,努力做到最好。坦白說華誼電影也輸不起,在這個時間點也丟不起這個人,所以我們會努力的。”

2018

《狄仁杰3》回歸《陰陽師》上線

發布會上首部揭曉的便是讓人期待已久的“狄仁杰”系列的第三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影片宣布定檔2018年春節,將再次召集上一部的原班人馬。除了徐克執導,陳國富、施南生擔綱監制,張家魯執筆劇本之外,劉嘉玲、趙又廷、馮紹峰和林更新四大主角都將回歸。

作為中國內地最為成功的系列電影之一,狄仁杰系列的前兩部《狄仁杰之通天帝國》、《狄仁杰之神都龍王》分別於2010和2013年上映,共取得了近9億的票房成績。對於第三部影片為何定名為《四大天王》,施南生解釋稱:“狄仁杰的‘四大天王’是四位非常優秀的男演員,所以徐克定了這個名字,大家都非常喜歡。”她還透露,除了“四大天王”,《狄仁杰3》還將會有幾位重量級演員加盟。

至於第三部的故事,《狄仁杰》系列的編劇張家魯坦言,自己還真的不知道。“徐克導演正在台北寫劇本。和其他導演合作時,都是我被催,和徐克導演合作,都是我去催他,是他提供想法給我,因為他的腦袋轉得太快了,不要說我們,他有時候自己都追不上自己。他寫下來,這樣大家都比較清楚了。”

同時宣布定檔2018年國慶檔的還有根據當紅手機游戲改編的電影《陰陽師》,該片目前已經進入劇本籌備階段。網易影業總裁劉國男表示,把《陰陽師》真人化,網易內部做了很多的研討和下了很大的決心,“因為我們特別希望不讓我們的玩家尷尬,希望能和華誼學習,給《陰陽師》粉絲們帶來一部高品質的作品。”陳坤也自薦出演《陰陽師》:“如果有一鍵磨皮技術,就一定會去爭取角色。”

2019

《摸金校尉》 《畫皮前傳》

延續魔幻風

2015年《尋龍訣》的成功為當時華語電影工業化樹立了標杆。昨天的發布會上, “尋龍幫”將再度出山,將天下霸唱的《摸金校尉之九幽將軍》搬上大銀幕,進軍2019年國慶檔。

《摸金校尉之九幽將軍》依舊講述的是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楊的地底冒險故事。原著作者天下霸唱表示:“對於將這部作品搬上大銀幕,我沒有壓力,如何將低成本的文字作品想象力,轉成高大上的影像作品,我非常期待。”工夫影業制作總監、《尋龍訣》制片人陶昆則說:“我希望新的電影既能夠滿足小說作者帶給書迷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讓更多的觀眾接受它,給這個題材以突破。大家可以再次期待正宗的摸金范兒。”

《尋龍訣》中胡八一的飾演者陳坤昨天也來到了現場,並公開問霸唱:“您給我打多少分?”天下霸唱笑稱:“如果說滿分是100分,咱們的坤兒能得80分。為什麼給你扣20分呢,咱們給別的演胡八一的演員留條活路。”

此外,《畫皮前傳》作為《畫皮》系列第三部作品,也宣布定檔於2019年暑期,不過並未公布導演、主演陣容。

2020

黑澤明劇本遺作等待開啟

發布會“壓軸”的項目,是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的劇本遺作《黑色假面》,改編自19世紀美國文豪愛倫坡的小說《紅死病的面具》。王中磊介紹,拿到《黑色假面》這個劇本得益於在日本認知度頗高的畫家呂忠平的牽線搭橋,但當時他非常不安,回國第一時間就跟陳國富通話,“我相信國富當時也沒有想好怎麼辦,但特別棒的是他第二天看了手稿后,就說願意跟我一起來挑戰。”

他透露,華誼拿到劇本版權的時間並不是非常長,但是沒想到消息竟然很快在業內傳開,“真的有很多導演,包括日本現在也是殿堂級的導演都追過來,希望能夠有機會執導,但我跟國富還是有我們自己的一些想法,雖然不很成熟。”

至於最終由誰來導演,陳國富現場呼吁,任何有心挑戰這個項目的導演,都可以來報名。他坦言,選擇這個項目,除了對黑澤明導演的喜愛和尊敬之外,更多的是希望華語電影可以回歸藝術。“我和中磊說,我們要不要做一部保証不會賺錢的項目,就是這部《黑色假面》。黑澤明60多年的生命完全奉獻在電影藝術上,直到88歲還在籌備新項目,這個劇本是他唯一一個籌備卻沒有影像化的故事。我們需要傳承一下對電影藝術的追求,這樣才對得起我們對電影的奉獻。”

本報記者 李俐 

(責編:陳燦、黃維)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