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義》:陸毅卸下偶像包袱 與老戲骨同台"尬戲"

2017年03月30日08:20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回歸正劇才是陸毅打拼娛樂圈的最正確方式?

 當陸毅挂著一絲微笑,頂著反貪局局長的頭銜走進貪官家裡,與其斗智斗勇時,粉絲們就意識到,這個近年在偶像市場戀戰不休的演員,終於要好好演一回正劇了。陸毅擔綱主演的《人民的名義》前晚開播,首播取得了2.41的全國網收視率,坐穩同時段節目收視第一的寶座。沒有小鮮肉和流量擔當的加持,該劇在接檔狗血畫風的《因為遇見你》之后依然能保持收視率的堅挺,實屬意外的驚喜。

《人民的名義》是一部以反腐為題材的電視劇,畫風嚴肅。首播吸引了這麼多人的圍觀,與該劇強大的卡司不無關系。第一集播出之后,觀眾直呼“看不過癮”。

卸下偶像包袱,陸毅要“秀演技”!

在《人民的名義》的龐大主演陣容裡,陸毅無疑是其中的人氣擔當。他在劇中飾演的侯亮平,是一個手腕功夫和打太極能力極強的檢察官。戲份最出彩的部分就是,走在反貪前線的他,常常要與位高權重的貪腐分子斗智斗勇,在這個過程中,對方甚至猜不透他的底牌。在首集播出的內容裡,陸毅的對手是侯勇飾演的貪官趙德漢,兩人尬戲的地點從貪官家裡到貪官的辦公室,言語間的試探和博弈令觀眾大呼過癮。

作為演員陣容裡的人氣擔當,陸毅不甘心成為這部劇“正劇”的花瓶。據悉,在劇集開拍之前,陸毅就跟著導演李路到最高檢相關部門,與相關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體驗檢察官的生活。而在拍攝現場,陸毅還被導演封為記憶力最好的“台詞王”。可見,在一眾前輩面前,陸毅還是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他直言自己膽子大,遇強則強。

偶像出身的陸毅,其實早在1999年播出的《永不瞑目》就獲得演技上的肯定,此后他演的多數是偶像劇。隨著年紀漸長,陸毅和其他男演員一樣遇到轉型的難題。他靠真人秀節目《爸爸去哪兒2》和於正劇《宮鎖連城》等挽救了人氣,但卻缺少了好作品的認証。《人民的名義》開播之后,粉絲們力贊,回歸正劇才是陸毅打拼娛樂圈的最正確方式。

群雄“尬戲”,老戲骨多到記不住!

《人民的名義》被譽為狗血偶像劇中的一股清流,幫助年輕人正確認識當下社會發生的大事。劇集匯集了吳剛、許亞軍、張凱麗、高亞麟、侯勇等老戲骨,在諸多前輩面前,年過40的陸毅堪稱“小鮮肉”。

隨著反貪人員和貪污人員“貓抓老鼠”的追逐漸漸展開,光是第一集,屏幕的每一個角落就塞了一個老戲骨。也有觀眾大贊,情節緊湊,不拖泥帶水,第一集就直奔主題,直戳要害。(吉媛媛)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