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開幕在即 華語影人華語電影紛紛亮相

2017年05月18日08:22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開幕在即 華語影人華語電影紛紛亮相戛納電影節

  第7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當地時間5月17日正式在法國開幕。今年競賽單元沒有一部華語電影,但是按照慣例,還是有不少華語電影喜歡在戛納搞放映活動,或者借戛納賣片的機會公布一些最新的物料。近日,《捉妖記2》就在戛納正式宣布定檔2018年的大年初一。而小成本電影《中邪》繼去年在FIRST青年電影展上獲得不俗口碑之后,也去戛納進行放映活動。

  《捉妖記2》戛納定檔2018年大年初一

  2015年,《捉妖記》勇奪年度票房冠軍,票房口碑雙贏,小妖王胡巴呆萌形象深入人心;時隔兩年,《捉妖記2》正式宣布回歸。在電影節開幕當日,片方除了宣布影片的上映日期為2018年大年初一外,也曝光獅門電影日前買下《捉妖記2》在北美、英國的海外發行權,並同時購入《捉妖記》系列部分地區的實景娛樂場地開發權,國際版先導海報也在電影節上曝光。海報畫面中,胡巴揮舞魚鉤釣上“大魚”,一隻頭頂荷葉的巨妖浮出水面,神情古怪地盯著面前“闖禍”的小萌妖。疑似名字為“Ben”的新妖若隱若現,而它與胡巴是敵是友也留下不少懸念。

  片方介紹,這一次的續集故事會有更多妖、更好笑、更打動人。續集中,除了白百何、井柏然等原版人馬回歸,梁朝偉、李宇春、楊祐寧、大鵬、柳岩、黃磊、吳莫愁、X玖少年團等眾多新伙伴加盟。

  《中邪》戛納放映

  國產恐怖電影《中邪》近日也在戛納發布海報,宣布將赴戛納舉辦全球放映看片會。這部由全素人團隊打造的小成本電影,被譽為中國恐怖電影的新希望,制作成本僅僅七萬元,在不遠的未來也即將進入主流院線市場。

  2016年,電影《中邪》在第十屆FIRST青年電影展展映,一舉拿下“最佳藝術探索獎”、“豆瓣影評人選擇獎”兩枚大獎。眾多業界資深影評人和觀眾紛紛力挺,稱贊該片為“國產恐怖驚艷之作”、“華語獨立新秀”。近日該片發布戛納版海報,畫面中半張祭祀紙人“小麗”的面孔十分搶眼,散發出濃重的驚悚懸疑之感,但又和以往中國所有恐怖類型電影有著截然不同的調性。

  電影《中邪》講述了大學生丁鑫和劉夢為拍攝農村風俗紀錄片進入一個村落,在目睹了充滿詭異氣息的“還人”儀式后,兩人跟隨“高人”王婆夫婦來到一處偏遠的山庄拍攝驅邪過程,然而事情卻向更加詭異的方向發展,驅邪四人組經歷著人性的考驗,生命岌岌可危,而所發生的一切都被丁鑫和劉夢的攝影機默默記錄著……為了區別於原本的放映規模,在電影展之后影片進行了升級處理,影院正式公映版將為觀眾帶來更好的視聽體驗。(記者 劉嫣)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