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熱播 吳秀波坐著輪椅拍戲: 一言難盡的修行

2017年06月24日09:36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吳秀波坐著輪椅拍戲: 一言難盡的修行

《軍師聯盟》熱播

吳秀波、劉濤、李晨、於和偉等主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以下簡稱《軍師聯盟》)已於22日前天起在江蘇衛視、安徽衛視首播。據悉,該劇磨礪五年,拍攝333天,上千人的劇組,吳秀波堅守與“司馬懿”的五年之約。

《軍師聯盟》將故事背景放置在東漢末年,以司馬懿(吳秀波飾)的一生為視角,展現了波瀾壯闊的后三國英雄時代。劇中,青年司馬懿原本是謹小慎微的一介書生,有著“鷹視狼顧”之相,隻因回頭看了曹操(於和偉飾)那一眼,從此與曹家結下不解之緣。正因為三國在中國是史詩級大IP,這段歷史無數次被影視,特別是戲曲演繹,很多人物在民間已經形成既定印象。這意味著《軍師聯盟》播出后注定會被輿論拿來與此前的三國影視作比較。對此,導演張永新接受採訪時表示,《軍師聯盟》將用一種更溫情的方式解讀三國,“我覺得歷史劇不應該給你講一個兩千年的故事,那樣的話故事會充滿腐朽感,而應該讓現代觀眾看到感同身受的故事。我們選擇司馬懿作為切入點,正是因為他一生精彩,他的故事具有先天可讓現代人投射自我的生命歷程。比如說職場文化,司馬懿是三國時代的職場人,面對曹家四代人,面對諸葛亮,他的人生格局特別像現在的職業人,我們在職場裡碰到的忠誠、背叛、善良、丑惡,司馬懿用高級的方式來處理。司馬懿的一生有太多值得我們錘煉反思的東西。”

三國題材的影視作品那麼多了,為啥還要接拍,吳秀波笑言這次自己是“瘋”了,為了拍攝《軍師聯盟》,吳秀波簡直是在拼命。有一場戲拍司馬懿沖上大殿,99級台階,他往上跑了十幾步,突然停下來不動了,原來他肌肉嚴重拉傷。司馬懿的戲份很重,吳秀波隻休息了不到一周時間,立刻又帶傷投入拍攝。吳秀波穿著盔甲坐著輪椅去現場拍戲,據悉,吳秀波那時候身穿盔甲硬撐著站立,一場戲拍完,服裝師把盔甲卸下來,他整個背后都濕透了。此外,開機前,吳秀波憑著從前工作中累積的人脈,約到了不少好演員,如劉濤、李晨、於和偉等等,之前說好是五個半月,結果全程拍了333天。回顧與司馬懿這五年之緣,吳秀波用了三個“一言難盡”:一言難盡的苦衷,一言難盡的感恩,一言難盡的修行。

(記者曾樂)

(責編:陳苑、黃維)

推薦閱讀

父親節:用文學經典致敬“父愛”
父親節到來之際,“文藝星青年”特別為您送上由演員王剛、郭曉東、劉昊然傾情朗誦的三篇致敬“父愛”的文學經典,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父親節:用文學經典致敬“父愛” 父親節到來之際,“文藝星青年”特別為您送上由演員王剛、郭曉東、劉昊然傾情朗誦的三篇致敬“父愛”的文學經典,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對話秦海璐:我對《白鹿原》問心無愧
《白鹿原》作為秦海璐產后復出的首部作品,她在劇中的精湛演技再一次受到了觀眾的肯定。仙草這位關中賢惠優秀的傳統女性在她的詮釋下更加鮮活立體,一個眼神、一句台詞、一個動作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對話秦海璐:我對《白鹿原》問心無愧 《白鹿原》作為秦海璐產后復出的首部作品,她在劇中的精湛演技再一次受到了觀眾的肯定。仙草這位關中賢惠優秀的傳統女性在她的詮釋下更加鮮活立體,一個眼神、一句台詞、一個動作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