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爾·汗:我行我素》:他比我們知道的更勵志

2017年07月13日07:57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他比我們知道的更勵志

  《阿米爾·汗:我行我素》(印度)克裡斯蒂娜·丹尼爾斯 著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

  早在《摔跤吧!爸爸》之前,阿米爾·汗已經憑借《我的個神啊》《三傻大鬧寶萊塢》等片在中國收獲了大量粉絲。而在《摔跤吧!爸爸》上映后的兩個月間,他的中國粉絲群體瞬間壯大,似乎一夜之前,每個人都成了這位印度演員的狂熱粉絲,每天都有人找到阿米爾的中文版傳記《阿米爾·汗:我行我素》的編輯,表達對“米叔”的仰慕。

  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孫珺

  翻開本書,阿米爾的人生從8歲開始一幕幕鮮活地展現在讀者面前:從8歲第一次聽制片人爸爸開會討論劇本,阿米爾的一生就和電影產生了不可分割的緣分。從《冷暖人間》《印度往事》,到《地球上的星星》,再到《三傻大鬧寶萊塢》《我的個神啊》《摔跤吧!爸爸》,他的熒屏形象從青年偶像,到擁有完美身材的硬漢,再到肩負起社會責任的“印度良心”,他的身份從單純的演員,逐漸成為身兼演員、導演、制片人、編劇等多重身份的“全能影人”。

  演藝圈裡,明星耍大牌屢見不鮮,但在阿米爾·汗的劇組裡,這樣的事情永遠都不會發生。《三傻》的導演在拍攝結束后這樣回憶:“電影比我預想的好很多,這全歸功於阿米爾的模范帶頭作用。要是拍電影時,大明星說他要喝杯咖啡或白蘭地什麼的,這種散漫之風就會影響到所有人。但要是大明星為了僅僅三個鏡頭,在片場默默坐上十二個小時,那他的熱忱就會影響到整部電影。這樣的精神會激勵燈光師、音效師,甚至管推車的小伙子。”

  據該書引進方磨鐵圖書營銷編輯張睿珺介紹,該書作者為印度知名影評人、作家克裡斯蒂娜·丹尼爾斯。為了完整回顧阿米爾從影至今的經歷,她跑遍了印度的主要城市,幾乎採訪了每一位曾與阿米爾有過合作的導演,最終寫就了15萬字、詳盡記錄,精彩呈現了阿米爾·汗從8歲到52歲、了不起人生的傳記。

(責編:陳苑、黃維)

推薦閱讀

父親節:用文學經典致敬“父愛”
父親節到來之際,“文藝星青年”特別為您送上由演員王剛、郭曉東、劉昊然傾情朗誦的三篇致敬“父愛”的文學經典,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父親節:用文學經典致敬“父愛” 父親節到來之際,“文藝星青年”特別為您送上由演員王剛、郭曉東、劉昊然傾情朗誦的三篇致敬“父愛”的文學經典,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對話秦海璐:我對《白鹿原》問心無愧
《白鹿原》作為秦海璐產后復出的首部作品,她在劇中的精湛演技再一次受到了觀眾的肯定。仙草這位關中賢惠優秀的傳統女性在她的詮釋下更加鮮活立體,一個眼神、一句台詞、一個動作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對話秦海璐:我對《白鹿原》問心無愧 《白鹿原》作為秦海璐產后復出的首部作品,她在劇中的精湛演技再一次受到了觀眾的肯定。仙草這位關中賢惠優秀的傳統女性在她的詮釋下更加鮮活立體,一個眼神、一句台詞、一個動作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