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時隔七年重返好萊塢 《英倫對決》成龍演繹不一樣的自己【3】

2017年09月29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他們的參與同樣功不可沒

皮爾斯·布魯斯南

這一次拍攝《英倫對決》,還請來了《007之黃金眼》的皮爾斯·布魯斯南一同參演。

提起布魯斯南,喜歡看好萊塢大片《007》的觀眾,想必都不會陌生。自1995年首次出演007系列以來,皮爾斯的紳士特工形象,就已然深入人心。

布魯斯南的角色可謂雙商極高,身處權力漩渦,各種陰謀圍繞,接連遭遇老友、妻子、侄子、情人,身邊一干人等的背叛,還有成龍飾演的這個狠角色在步步緊逼,卻仍然能在其中巧妙周旋,功力可見一斑。

談到此次的搭檔皮爾斯·布魯斯南,成龍絲毫不吝惜贊美之詞,更將其視為在銀幕上遇到過的“最強對手”。成龍回憶,有一天拍自己要拍一場在電話亭打給布魯斯南的戲,布魯斯南早上6點就來到現場,二人隔著布景講對白。布魯斯南的情緒一直非常高昂,這組戲拍了四個小時,二人吼足四個小時。拍完之后,布魯斯南告訴成龍:“我今天沒有戲要拍,我就是專門來跟你對台詞的!”

劉濤

除了男人間的劍拔弩張,《英倫對決》還請到了演員劉濤,為這部激情澎湃的男人戲,加上一點溫情的顏色。

片中,劉濤將一改《歡樂頌》中“安迪”的職場精英范兒,不計形象,出演一位上了年紀的華裔婦女。她飾演的這個角色,是男主人公的紅顏知己。

成龍在談到導演選角的時候也表示,自己合作過那麼多女演員,章子怡、張靜初等等,但在看完劇本之后,他腦中立刻浮現出的第一人選就是劉濤,馬上向導演建議。

導演在看過照片后提出了反對意見,認為劉濤太年輕漂亮,不符合這個角色的標准。但在成龍的再三說服下,劉濤最終拿到了這個角色。

導演馬丁·坎貝爾

《英倫對決》的導演,是被公認為“好萊塢商業片聖手”的馬丁·坎貝爾,他曾經憑借《黃金眼》和《皇家賭場》兩次拯救了007系列電影,使其重新煥發生機,而他又憑借《佐羅的面具》與《佐羅傳奇》兩部作品,重新定義了佐羅這個經典的孤膽英雄形象。國際頂級導演運籌帷幄,令《英倫對決》的品質有了更強有力的保障。

發布會上,成龍說:“馬丁·坎貝爾導演是我見過最敬業最認真的導演之一,在見到他之前,我一直覺得我已經夠認真了,但他比我還要認真!”他還透露,馬丁·坎貝爾進到片場之后十幾個小時甚至二十多個小時絕不離開。

而對於成龍的夸贊,馬丁·坎貝爾謙虛回應說:“其實我是成龍的超級粉絲,他的很多電影我都看過,在拍《佐羅的面具》時,好多動作我都借鑒了成龍早期的一些電影。”

制作團隊

僅從目前該片曝光的所有信息皆可看出,這部雲集中西實力演員與好萊塢一線幕后團隊的影片,勢必會在國慶檔震撼全球銀幕。而在制作方面,《英倫對決》為了更加真實地展現英倫風情,在倫敦多地取景,甚至為了借用倫敦民居作為電影拍攝地,出資請屋主入住酒店。

同時,導演馬丁·坎貝爾堅持為觀眾呈現最真實的電影畫面,因此影片中多個爆炸戲皆為實景爆破,導演曾透露:“在拍攝拉姆貝斯橋上炸毀一輛雙層巴士的戲份時,當時負責按下爆破按鈕的工作人員,就在那輛大巴上。”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