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時隔七年重返好萊塢 《英倫對決》成龍演繹不一樣的自己

2017年09月29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已經談了很多劇本,《功夫夢》續集一直在設想,小演員現在長得都快比我高了﹔《尖峰時刻4》我們也在籌備,總之要拍的很多了……”

這是成龍在《英倫對決》首映見面會上和影迷溝通時說的一段話。從2012年的《十二生肖》開始,成龍就在放話“這將是我的封山之作”,而這之后,《天將雄獅》《絕地逃亡》等電影的問世又讓他一次次食言。僅在這一年間,成龍就有四部作品相繼上映,大哥“勞模”的形象在觀眾心中仿佛更加根深蒂固了。

本周上映的《英倫對決》對成龍來說無疑是個挑戰,提前看過首映的人無不對這次徹頭徹尾的“去成龍化”褒獎有加。究竟這部電影有何不同?我們來一探究竟。

暌違七年,他選擇這樣回歸好萊塢

成龍主演的上一部好萊塢電影是2010年的《功夫夢》。時隔七年之后,成龍再度回歸好萊塢,帶來的卻是一部與大眾印象中的“成龍電影”很不一樣的作品。

過去,成龍電影中雖然也有激烈的打斗、驚險的特技,但是整體風格還是逗趣的、輕鬆的、幽默詼諧的,所以這種“痛並快樂著”的合家歡電影特別適合過節過年時觀看。

然而《英倫對決》則不然。電影中,他再也不是那個跑得比別人快、善用小聰明小伎倆、死裡逃生還能逗人開心的成龍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人話不多、表情微妙、周身散發著隱忍而悲慟的父親形象。

之所以選擇出演這樣一個父親形象,成龍做出了如下解釋:“我需要的不是重復自我,而是超越自我。《英倫對決》是我沒有觸碰過的電影,是我從來沒有演過的角色,所以我才會選擇嘗試一下。”

不得不說,這絕對是一部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成龍電影。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