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艾米莉·勃朗特誕辰200周年 一生30載徒留《呼嘯山庄》卻震驚文壇

2018年07月30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最近在英國約克郡街頭出現了一個特別紀念版郵筒。該郵筒是英國皇家郵政為紀念英國著名作家艾米莉·勃朗特誕辰200周年而造,它位於約克郡的索頓,那裡正是艾米莉·勃朗特的出生地。亮紅色的郵筒外部裝點有她生前所著的小說與詩歌中的名句,十分顯眼。

而今天,正是19世紀英國作家和詩人艾米莉·勃朗特(Emily Jane Bronte,1818.07.30—1848.12.19)誕辰200周年紀念日。

在著名的勃朗特三姐妹中,艾米莉排行第二(大姐夏洛蒂·勃朗特,代表作《簡愛》﹔小妹安妮·勃朗特,代表作《《艾格妮絲·格雷》》)。她在30歲的短暫一生裡,隻為這個世界留下了唯一的一部小說:《呼嘯山庄》。在她生前,幾乎沒有人談論起這部小說,直到死后很多年,人們才意識到,這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作品之一。

1847年,《簡·愛》,《呼嘯山庄》和《艾格尼斯·格雷》在英國先后出版。《簡愛》和《呼嘯山庄》這兩部作品的出現,引起了文學界強烈的轟動;而這兩部不朽的名著竟出於名不見傳的兩姐妹之手,更成了英國文學史上的佳話。這兩姐妹就是夏洛特·勃朗特和艾米莉·勃朗特。夏洛特的《簡·愛》因題材的新穎和感情的真摯立即引起當時評論界的重視,而艾米莉則憑著《呼嘯山庄》這部有著奇想象力的小說在英國文學史上佔有突出地位。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