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裸模画惹争议 网友:徐帆葛优杨幂结合体【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冯小刚裸模画惹争议 网友:徐帆葛优杨幂结合体【6】

李京蔚

2012年11月07日08:28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曾梵志“一念”压轴

  不过这些都不及当晚压轴的拍品——冯小刚与画家曾梵志跨界合作的油画《一念》——这件拍品以1700万成交,被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拍得,并将作为时尚集团时尚博物馆的首件藏品被收藏。看来,冯小刚不仅拍电影能赚钱,重拾画画老本行也一样被市场看好。

  在慈善夜的头晚,冯小刚在自己微博上传了近2分钟的创作视频,解释创作缘由,他称:“二十多年没摸画笔,去梵志画室玩,闻到松节油和颜料的味道,按捺不住,心生一念。”记者在视频中看到,曾梵志先就作品的背景和色彩与冯小刚做了简单沟通后,由冯小刚率先在画布上涂抹了大幅浅黄底色,随后曾梵志执画笔勾勒出简洁的绛红色线条……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