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穿燕尾服领奖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10】--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穿燕尾服领奖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10】

2012年11月15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莫言最近正为去斯德哥尔摩穿什么而伤透脑筋。按照诺奖颁奖典礼的传统,男士是应该穿燕尾服或本民族服装的。据莫言的大哥管谟贤透露,随和的莫言是打算入乡随俗的,既然是去西方国家领奖,那就穿当地最正统燕尾服去。

  

  最新动态:燕尾服已备好

  一个多月来,“莫言热”不退。各种各样采访、会议、应酬,把莫言忙得疲惫不堪。“我帮他看一些会议文件和英文信件,也会告诉接待方我们的日程安排。这一个多月来,父亲收到的国际交流的信件基本上都是我看,并在他的授意下一一回复。”

  “当然,父亲自己也一直非常勤奋地在学外语,也会不时向我请教。他不会像别的父母一样觉得跟小孩请教是一件没面子的事,反而总是我被他虚心的态度弄得有一点不好意思。不过总归是太忙的缘故,并没有很多时间来学习。”

  莫言到瑞典领奖,要穿燕尾服,还要学跳舞?管笑笑回应道:“我们将于十二月初抵达瑞典。按诺贝尔领奖惯例,必须穿燕尾服领奖,才显庄重。至于必须学会跳交谊舞,只是父亲随口开的一个玩笑。目前父亲的燕尾服已经准备好了。母亲也将陪同父亲去瑞典。”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我要评论

>今日热点

崔永元回大学开讲
崔永元回大学开讲

刘欢退出"好声音"内情曝光
刘欢退出"好声音"内情曝光

新闻热搜词来源:百度新闻

新一届常委将亮相歼-31模型现身成品油价未下调美国50个州闹独立十动然拒成热词上海女排爆性骚扰网爆姚晨婚礼请柬日本要求赔偿日企鸟叔现身麦当娜个唱伊布击垮英格兰四川地震天津16岁缴养老险日本首相解散众院武汉摇蚊暴发韩总统私宅门调查到期

文化热图|人民电视

文化新闻|精彩博客

揭谢娜10年奋斗史揭谢娜10年奋斗史 王菲接棒好声音?王菲接棒好声音?

热播视频|图说中国

党报记者拍下历史时刻党报记者拍下历史时刻 美10万民众求脱离联邦美10万民众求脱离联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

论坛|访谈辩论微博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