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穿燕尾服领奖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穿燕尾服领奖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4】

2012年11月15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莫言最近正为去斯德哥尔摩穿什么而伤透脑筋。按照诺奖颁奖典礼的传统,男士是应该穿燕尾服或本民族服装的。据莫言的大哥管谟贤透露,随和的莫言是打算入乡随俗的,既然是去西方国家领奖,那就穿当地最正统燕尾服去。

莫言领奖着装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

  唐装

  还有人设想,如果1988年诺奖在沈从文去世之前颁给他,沈老会穿什么。沈从文晚年写有著名的《中国古代服饰研究》一书,对服饰历史研究极深。但无奈中国人喜新厌旧,那些古老的服装在生活中都不再留有身影,失去了生命力。所以大家的一致看法是,即便是沈从文,对于领奖该穿什么这个问题同样会比较头痛。

  那么,莫言去瑞典领奖究竟该穿什么?本报记者多次见过莫言本人,每次都见他穿得比较随意,很多时候穿的是一件不打领带的宽大西服,此西服品牌不详。有时也就是一件夹克衫。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