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穿燕尾服领奖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8】--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穿燕尾服领奖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8】

2012年11月15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莫言最近正为去斯德哥尔摩穿什么而伤透脑筋。按照诺奖颁奖典礼的传统,男士是应该穿燕尾服或本民族服装的。据莫言的大哥管谟贤透露,随和的莫言是打算入乡随俗的,既然是去西方国家领奖,那就穿当地最正统燕尾服去。

  

  作家爸爸:没有指导我写小说

  管笑笑曾写作过小说《一条反刍的狗》。2008年,又发表了译著《加百列的礼物》,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谈及创作,管笑笑这样说:“我喜欢读书,确实是受了父亲在家中营造的文学气氛的影响。但到了我自个创作小说时,父亲从不干涉,更不指导我如何写小说。一切都让我去探索,去创作,自己成长。”

  管笑笑透露:“在我北京家里,父亲家里,书籍可说是最常见的。在读书买书这件事上,我和老爸可说是‘心有灵犀’:每当在书店看到可能会对老爸创作有用的书,我就会毫不犹豫买下来;碰到自己也爱看的,会一次买两本。”曾有过几次,父女竟都因为替对方考虑而一次买两本相同的书,结果到家一碰面,相同的书竟买了四本。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