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穿燕尾服领奖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穿燕尾服领奖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3】

2012年11月15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莫言最近正为去斯德哥尔摩穿什么而伤透脑筋。按照诺奖颁奖典礼的传统,男士是应该穿燕尾服或本民族服装的。据莫言的大哥管谟贤透露,随和的莫言是打算入乡随俗的,既然是去西方国家领奖,那就穿当地最正统燕尾服去。

莫言领奖着装引热议 网友PS各种服装图(图)

  燕尾服

  思索

  中国作家衣着随性

  领奖服没必要刻意

  张一一抨击了莫言穿燕尾服领奖的想法,但他并没有提出“穿啥”的建议。黄守愚却建议莫言穿中国传统的汉服,“莫言穿汉服,行中国茶道之礼,彰民族之独立性,以体现大中国之礼乐文明与威仪。”

  还有读者强烈建议莫言穿唐装、长衫或者中山装,在他们看来,这些服装多少都带着一点中华民族的色彩,不至于因入乡随俗而穿得毫无特色。

  在热议之下,还有不少热情的网友做了莫言穿燕尾服、唐装、长衫、中山装和汉服的“效果图”,放到网上,供大家自由讨论。记者注意到,讨论到最后,人们似乎又陷入了新的困惑——这些服装,无论哪一种都不是中国作家常穿的。尤其是长衫或汉服,若莫言穿于身上,与其说是去领奖,不如说是在进行一场行为艺术,怎么看怎么别扭。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