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直通春晚》内幕:一场预先张扬的唱歌比赛【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直通春晚》内幕:一场预先张扬的唱歌比赛【3】

2012年11月16日08:1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不单是‘开门办春晚’,而是‘拆门办春晚’。”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这样形容2013年的春晚。对选秀歌手敞开大门,这在此前历届春晚都是没有的事,更别提在电视平台上开展一场“终极选秀”了。而央视的地位决定了这个节目的阵容、气质从一开始就与众不同。

  

 

  今年9月,央视春晚剧组开始筹备,总导演哈文请来各地行业精英,希望大家能给蛇年的春晚出谋划策。宋柯提议让选秀歌手有机会上春晚,随即跟哈文聊到集合选秀选手的点子,哈文觉得不错。但当时宋柯也提出一些顾虑――历届春晚都很少用各地卫视的选秀歌手,哈文当时就说,“可以用啊,怎么不能用了?”双方一拍即合。

  后来宋柯发现,央视《我要上春晚》栏目组原来一早就有过类似的想法,而且和宋柯、高晓松最早的筹划有不少不谋而合的地方,双方的设想综合到一起,《直通春晚》出炉了。

  在宋柯看来,这实在是一个“几全齐美”的好主意,“目前12档节目的风格虽然各不相同,但央视的包容性是它很突出的一个优势。”而且“这事才是央视该干的事”。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