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直通春晚》内幕:一场预先张扬的唱歌比赛【8】--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直通春晚》内幕:一场预先张扬的唱歌比赛【8】

2012年11月16日08:1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不单是‘开门办春晚’,而是‘拆门办春晚’。”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这样形容2013年的春晚。对选秀歌手敞开大门,这在此前历届春晚都是没有的事,更别提在电视平台上开展一场“终极选秀”了。而央视的地位决定了这个节目的阵容、气质从一开始就与众不同。

  

  5 气氛“比青歌赛活泼多了”

  11月4日,《直通春晚》开播第一期,受到最多的非议就是“简直就是青歌赛的翻版,拖沓而没有娱乐性”,节目从主持、评委到场上氛围都比较严肃,活泼不足。11日晚,《直通春晚》首轮淘汰赛经过一个星期的酝酿终于拉开序幕,真正的较量就此打响。五个冠军选手加上种子选手平安、常石磊等12位强劲歌手组成的“死亡之组”首次进行角逐,争夺六个晋级席位。这场比赛终于让观众感受到了些许选秀比赛的火药味。

  宋柯并没有觉得《直通春晚》和“青歌赛”的相似程度有多高,“还是比青歌赛要活泼多了”。而且,宋柯认为将《直通春晚》和《中国好声音》简单的对比也是不合理的,“因为一档录播和直播的节目基本是没有可比性的,直播对于选手来说也会更紧张。”就算节目有点严肃,也不是件坏事,应该给音乐本身留一些空间,“而且每个电视台都有自己的DNA,你让央视把节目做成‘超级女声’也不太可能,央视也有自己固定的观众群。每个电视台有自己的风格是很自然的事。”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