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直通春晚》内幕:一场预先张扬的唱歌比赛【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直通春晚》内幕:一场预先张扬的唱歌比赛【7】

2012年11月16日08:1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不单是‘开门办春晚’,而是‘拆门办春晚’。”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这样形容2013年的春晚。对选秀歌手敞开大门,这在此前历届春晚都是没有的事,更别提在电视平台上开展一场“终极选秀”了。而央视的地位决定了这个节目的阵容、气质从一开始就与众不同。

  

  4 明星阵容,舍央视其谁?

  早前发布会上,节目组公布了包括成龙、刘德华等在内的超豪华级明星评委名单。对此宋柯表示,“也只有央视可以这么大手笔和有足够的影响力才能做到这个。”

  如今,韩红、三宝、孙悦等明星评委已经在两场节目中亮相。在宋柯看来,他们都极为称职,“韩红当面就传授了自己的唱歌经验,三宝和常石磊在音乐上的不同看法也可以讨论,像咬字问题其实也是业内的老话题了,评委能够给选手这些建议都很好,对选手有帮助,也能让观众了解到一些音乐知识。”

  宋柯强调,明星评委的作用更多在于点评,给选手提建议。虽然12档节目风格各异,但实际上就算单一的选秀节目,选手的风格也是各不相同,在宋柯看来,统一评判标准并不是一道难题,因为比赛最后比的还是综合实力,而且,目前音乐市场缺的恰恰是多元化。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