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直通春晚》内幕:一场预先张扬的唱歌比赛【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直通春晚》内幕:一场预先张扬的唱歌比赛【5】

2012年11月16日08:1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不单是‘开门办春晚’,而是‘拆门办春晚’。”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这样形容2013年的春晚。对选秀歌手敞开大门,这在此前历届春晚都是没有的事,更别提在电视平台上开展一场“终极选秀”了。而央视的地位决定了这个节目的阵容、气质从一开始就与众不同。

  

哈文

  3 原定赛制遭遇临时调整

  确定赛制了一番功夫。大赛开始之前,宋柯、哈文以及《我要上春晚》的制片人魏党生专门开会聊过这个问题,最终由《我要上春晚》栏目组制定了现在的赛制。

  最初的设想是,“100分制,当中包括34家兄弟电视台、16家媒体、10家唱片公司的代表,加起来总共60分。春晚剧组占20分左右,剩下的大约20分则是网络和手机平台的大众选票。”

  实际上,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后,赛制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在第二场淘汰赛时,据节目总导演魏党生介绍,从第一期比赛的观众反馈来看,网络和短信投票反映的是选手的人气指数,大众评审考核的是选手实力,为了避免选手人气战胜实力的现象,场外投票将不再折合成选手得分。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