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 全年版税2150万元【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 全年版税2150万元【2】

陈颖

2012年11月29日08: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作家富豪榜前30名,四川籍作家占去5席,30位上榜作家在一年内一共创造出了惊人的1.9亿元的收入。虽然郭敬明首次跌落出榜单三甲之外,但川籍作家群的表现尤为抢眼,杨红樱、郭敬明、饶雪漫、裟椤双树、何马均有不俗表现。

  

  “三冠王”郭敬明转型

  川籍作家表现抢眼

  中国作家富豪榜自2006年创立至今走到第七届,郭敬明每年都是榜单前几名。2007年、2008年和2011年,郭敬明曾分别以1100万元、1300万元、2450万元的版税三次位列当年度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成为“畅销之王”。但今年,郭敬明以1400万元的版税收入仅列第四位。

  提到郭敬明从首富宝座上“跌下”的原因,制榜人吴怀尧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解释说, “第一,由于出版上的节奏,小四去年未有自己的重磅新书推出。第二,与其他很多作家不同的是,小四的身份不仅仅是作家,他还是出版人,现在又开始强势涉足影视,拍起电影做起导演。据我所知,虽然他以作家身份获得的收入在今年有所下降,但他在其他领域内是有巨大收获的。”

  吴怀尧还透露,今日下午,在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中国作家富豪榜颁奖典礼”上,“小四将极有可能获得一项非常重磅的大奖,证明自己在出版领域内不可动摇的地位。”

  虽然郭敬明首次跌落出榜单三甲之外,但川籍作家群的表现尤为抢眼,杨红樱、郭敬明、饶雪漫、裟椤双树、何马均有不俗表现。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