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 全年版税2150万元【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 全年版税2150万元【6】

陈颖

2012年11月29日08: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作家富豪榜前30名,四川籍作家占去5席,30位上榜作家在一年内一共创造出了惊人的1.9亿元的收入。虽然郭敬明首次跌落出榜单三甲之外,但川籍作家群的表现尤为抢眼,杨红樱、郭敬明、饶雪漫、裟椤双树、何马均有不俗表现。

  

杨林

  富豪榜·反馈

  外国作家富豪榜 266万个网页关注

  华西都市网(www.huaxi100.com)、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28日清晨第一时间发布了外国作家富豪榜的榜单。截至28日21点,搜索“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百度网页搜索结果达到228000个,而搜索“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子榜单——外国作家富豪榜”,百度网页搜索结果达到了惊人的2660000个。

  富豪榜·花絮

  “金话筒”“金鹰奖”双入围 杨林主持颁奖礼

  今天,华西阅读文化周迎来重头戏,“中国作家富豪榜颁奖典礼”和“顶级出版人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除了众多知名作家、出版人将星光熠熠亮相蓉城外,四川卫视金牌主持人、川台“一哥”杨林也将担纲本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我平时也十分喜欢阅读,已经做了几万字的读书笔记了。现在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能有时间来读长篇小说。不过能参与此次文化盛典,与名家畅聊心得、与读者分享体验,真是一件十分快乐而备受期待的事情。”杨林说。

  杨林透露,今年刚刚拿下“金话筒”和“金鹰奖”双入围,希望能以更好的表现回馈华西都市报读者和广大电视观众。“因为这次亮相的名家,都是有丰富文化底蕴的人物,一方面我挺荣幸能担纲主持,另一方面我也挺紧张的。昨晚我也一直在看台本和准备材料,希望能圆满地完成这次盛典。”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