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 全年版税2150万元【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 全年版税2150万元【5】

陈颖

2012年11月29日08: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作家富豪榜前30名,四川籍作家占去5席,30位上榜作家在一年内一共创造出了惊人的1.9亿元的收入。虽然郭敬明首次跌落出榜单三甲之外,但川籍作家群的表现尤为抢眼,杨红樱、郭敬明、饶雪漫、裟椤双树、何马均有不俗表现。

  

  安东尼:

  毕业后想开公司

  此次参加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的活动,安东尼特意向学校请三天假,从墨尔本飞来成都,活动结束后又要马上赶回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事前了解到,很多粉丝一大早就开始排队。当记者将这些告诉安东尼时,他捂着脸说:“啊,我不能去想这个事情,一想到他们我就觉得好惭愧。”

  虽然离毕业还有一年,但安东尼已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我毕业后想去墨尔本当地的公司做设计,积累几年经验后可能就会自己开公司。”其实,有着俊朗外形的安东尼很有往影视方面发展的潜力,东家郭敬明最近也在投资影视剧,被问及是否有这方面的意向时,安东尼摇摇头:“没有想过,如果真有机会我也不会排斥。不过我觉得自己现在写写书,然后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已经很好了,当演员的话,得到的不值他付出的。”

  笛安、落落:

  享受创作的乐趣

  笛安与落落都在昨天抵达成都,为了赶签售,落落连晚饭也来不及吃,就被匆匆催上车。在作家富豪榜中,他们的老板郭敬明已成为常客,被问到两人对于上榜的期待时,落落说:“能够上都代表大家很优秀,但其实我不会刻意强求榜单的位置,因为你还是要享受创作的乐趣。”

  对于笛安来说,同样最看重创作过程:“我完全同意落落的说法,写作要享受这个过程。”

  此次笛安带着龙城三部曲的完结篇《南音》来到成都,对于自己的这三部作品,笛安坦言依然有遗憾:“当然现在回头去看,还是会觉得有很多遗憾,比如很多地方都觉得可以写得更好,可以留到以后的作品再发挥。”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