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 全年版税2150万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 全年版税2150万元

陈颖

2012年11月29日08: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作家富豪榜前30名,四川籍作家占去5席,30位上榜作家在一年内一共创造出了惊人的1.9亿元的收入。虽然郭敬明首次跌落出榜单三甲之外,但川籍作家群的表现尤为抢眼,杨红樱、郭敬明、饶雪漫、裟椤双树、何马均有不俗表现。

莫言位列作家富豪榜第二全年版税2150万元

  第七届作家富豪榜主榜单今日发布 莫言高居第二

  今日,2012年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迎来了最高潮——中国作家富豪榜主榜单在华西都市报独家发布!儿童文学大王郑渊洁从2011年的“探花”地位上升至“状元”宝座,以260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傲视群雄;因为“诺奖效应”,莫言后发制人,以2150万元的全年版税收入高居第二;来自成都的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以2000万元位居第三。郭敬明由于去年未有重磅新书出版,近期又转战影视“变身”郭导,吸金方向已从出版转向影视等全面开花,这也让他在作家群中的“首富”地位旁落他人,名次由去年的冠军下滑至第4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作家富豪榜前30名,四川籍作家占去5席,30位上榜作家在一年内一共创造出了惊人的1.9亿元的收入。

  和郑渊洁同为57岁的莫言后发制人,自今年10月成为诺贝尔文学奖第一位中国籍作家,莫言的热度持久不退。他的书一时间被抢购一空,大有洛阳纸贵之势。他此次以2150万元的版税收入成为富豪榜“榜眼”,而此前几年,莫言从未进入中国作家富豪榜前三位,这也再次证明了诺奖效应的“魔力”。(插图 姜宣凭)

【莫言专题】 【2012诺贝尔文学奖专题】

莫言相关新闻: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