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年轻旧照曝光 网友惊呼酷似"少年派"(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安年轻旧照曝光 网友惊呼酷似"少年派"(图)

2012年12月03日09:1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李安年轻照。

  李安年轻照。

少年派。(资料图)

  少年派。(资料图)

  李安的3D视效奇幻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近日在各大影院热映,此次李安大胆启用的17岁印度男孩苏拉-沙玛表现出色,演绎男主角少年派获得一致好评。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张李安少年时期的照片,网友们少年时期的李安眉眼之间竟与少年派惊人神似,不禁感叹,“原来少年pi是自传体的。”(文/小易)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叙述一位少年“派”遭遇船难,在海上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同漂流227天,如何面对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饰演“派”的人选尤为重要,更多的是需要靠眼神来传达角色的心理,在极度恶劣的条件下,“派”如何表现出脆弱但同时不丢失希望。据李安介绍,此次大胆启用的17岁印度男孩苏拉-沙玛是耗时6个月从3000人中海选出来,李安透露,虽然苏拉并没有演戏经验,但念对白时表现出的天赋非常了不起,他的表现会让人心碎。不出他的所料,苏拉-沙玛演绎的少年派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今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李安年轻时的照片,网友们看过以后齐声惊呼,少年时的李安像极了苏拉-沙玛扮演的少年派。有网友感慨道,“怪不得李安挑主角挑那么长时间,真相就在这张照片里!”也有网友若有所悟的表示,“原来少年pi是自传体的。”,还有网友大赞少年时的李安是绝对的偶像派,“嘴巴意外的萌,想当年,爷也是偶像派!”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