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再陷国籍变更传言风波 专家建议证据辟谣--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海迪再陷国籍变更传言风波 专家建议证据辟谣

马学玲

2012年11月30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继2011年被传加入德国国籍之后,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日前又被传已入日籍。张海迪此次国籍变更传闻风波,在与网友展开的“拉锯战”中,最终以其本人在微博和博客上的“消失”画上句号。

资料图:张海迪

  资料图:张海迪

  继2011年被传加入德国国籍之后,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日前又被传已入日籍。为此事曾“封博”一年有余的张海迪28日晚重启微博博客,一改过去沉默或委婉的态度,怒斥传闻。针对名人国籍变更传言,专家称这与一些人的心态有关。对于涉谣者,专家建议拿出证据,让真相尽早大白于天下。

  曾被指加入德国国籍 张海迪曾在沉默中“消失”

  早在2011年全国残运会开幕之际,就曾有人在微博上传张海迪加入德国国籍,网友强烈要求其辞去中国残联主席的公职,并大声质问,“到底是哪国人,请出示您的护照。”对此,张海迪本人当时并没有及时回应,这被怀疑是“默认”。

  此后10月13日,因在飞机上的偶遇,她接受了北京一家媒体记者的采访,首度向外界披露了国籍变更传闻的一些信息,“我2007年至2008年去德国做了一年的访问学者,然后就回国了,仅此而已。”她指出,这是明显的无意义的炒作,并表示自己“永远是中国的海迪”。

  对于为何不及时澄清,她说,我没有必要在微博上写“我是中国人”,我从不理会炒作的话题,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工作,也希望微博传播有意义的事。

  据此前媒体报道,次日,张海迪在个人微博上用婉转方式,向公众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时间总会吹散所有的谣言,一个人要永远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信念,要把美好的一切留给生活。”

 今日热点新闻:

张海迪回应改国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