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再陷国籍变更传言风波 专家建议证据辟谣【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海迪再陷国籍变更传言风波 专家建议证据辟谣【6】

马学玲

2012年11月30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继2011年被传加入德国国籍之后,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日前又被传已入日籍。张海迪此次国籍变更传闻风波,在与网友展开的“拉锯战”中,最终以其本人在微博和博客上的“消失”画上句号。

  

  夏琼表示,基于此前很多案例研究,一个基本判断就是,网民非理性的成分高于理性。她认为,目前提高网民素质,其实主要就是要提高理性、独立的思考、分析和判断能力,她说,启发民智是其中最核心问题。

  谣言止于智者。夏琼认为,对于谣言来讲,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事情的真相露出来。“因此,在这里面,我也有一点不明白,为什么张海迪没有亮出反击网友的相关证据?”她指出,其实对于张海迪而言,回击这些谣言最有力的办法就是把身份证亮出来。

  对于张海迪近两次国籍变更传闻的处理方式,夏琼也不是很认同。她说,迟迟不回应,其实是给人们给了一个无限的可以揣测的空间。而过多的解释,反而给人们更多的想象和猜测。谣言在传播过程当中,揣测空间越大,其传播力就越强。

  “因此,对于涉谣的人和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拿出证据,让真相尽早大白于天下。没有证据的回应,还不如不回应,因为这会欲盖弥彰。”她如是认为。(记者 马学玲)

 

 

【1】【2】【3】【4】【5】【6】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我要评论

>今日热点

朱丹周立波矛盾内情
朱丹周立波矛盾内情

赵本山为何拒春晚一审
赵本山为何拒春晚一审

新闻热搜词来源:百度新闻

大批战机入驻福建江苏教育台停播患者砍死医生放开二胎说 不算数青岛主帅下课三一 中联重科渣土车压死两行长南京地陷和尚携美女念经副厅长离婚承诺书卖肾买iphone案宣判柴静 央视最穷主持人李琛参加选秀2亿嫁妆嫁女巴勒斯坦入联

文化热图|人民电视

文化新闻|精彩博客

莫言位列富豪榜第二莫言位列富豪榜第二 干露露母女撒泼引众怒干露露母女撒泼引众怒

热播视频|图说中国

干露露母女做节目撒泼干露露母女做节目撒泼 央视"你幸福吗"怎出炉央视"你幸福吗"怎出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

论坛|访谈辩论微博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