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再陷国籍变更传言风波 专家建议证据辟谣【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海迪再陷国籍变更传言风波 专家建议证据辟谣【2】

马学玲

2012年11月30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继2011年被传加入德国国籍之后,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日前又被传已入日籍。张海迪此次国籍变更传闻风波,在与网友展开的“拉锯战”中,最终以其本人在微博和博客上的“消失”画上句号。

  

  10月15日,她在微博中提到,她这样回答了一位记者关于她国籍的提问:“俺是中国人,俺老家是山东文登,俺出生在济南,俺现在北京工作。”

  10月17日凌晨,她的微博就国籍问题给出了更为直接、明确的态度:“收到很多私信,一些人还在问俺是哪国人,都告诉你俺是中国人了还不罢休,真担心你们在这里日夜围观谣言累得慌,干脆俺再给你说一遍,请听清楚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从未加入德国籍,也从没这个打算。请造谣者不要太难过。明天星期一大家要上班早点歇着吧。”

  对于张海迪这一较为直接、明确的回应,网友并没有“买账”,而是引发了更多的猜测与质疑,事情持续发酵,更多的网友将矛头指向其妹妹,另有网友甚至对“残疾人如何开汽车”也产生了疑问。

  目前,在其个人微博和博客上,已经没有上述信息,只见其于2011年10月27日发布的一条“封博告别”,内容为“再见微博,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个朋友!”。

  张海迪此次国籍变更传闻风波,在与网友展开的“拉锯战”中,最终以其本人在微博和博客上的“消失”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