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承认"一九四二"虐心 网友:不如"少年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冯小刚承认"一九四二"虐心 网友:不如"少年派"

2012年12月05日08:54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11月27日,导演冯小刚(中)携电影《一九四二》主创——编剧刘震云(左三)、制片人王中磊(左)与主演张国立(左二)、徐帆(右三)、张默(右)、王子文(右二)亮相上海首映发布会,并与媒体直接交流。中新社发潘索菲摄

  中新网12月4日电冯小刚今天继续在微博上宣传《一九四二》,除了转发各类赞美之声外,他还感叹电影十分虐心,更幽默地说:“本导演郑重劝告,太平绅士和谐淑女慎入。如同髙血压心脏病患者饮酒过量有害健康。”

  冯小刚求“虐”

  自称不愿《一九四二》被赞赏心

  冯小刚在微博中写道,“观众普遍反映《一九四二》是部虐心的电影。”随后他表示越琢磨越觉得"虐心"这词精准,“堵心伤心钻心扎心都没这两字给力。这是对《一九四二》极高的评价。”冯小刚更笑称,如果观众看完《一九四二》给出“赏心”的评价,自己就得哭去了。

  最后,冯导坦言:“我有一种预感《一九四二》这杯酒开始上头了,满上,走一杯!以后看《一九四二》,就简称,今天你虐了吗?”

  网友评价两极

  不过,冯小刚这种另类宣传方式,并未获得网友的一致肯定。

  有网友指出《一九四二》不如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因为“最好的宣传是口口相传”;也有网友认为《少年派》和《一九四二》同样讲述饥饿与人性,但前者有美感与感悟,后者只是让人堵心;更有网友驳斥冯小刚说:“别把自己的电影想的那么高,用心拍完就行了,虐不虐心各有感触。”

  虽然有不少抵触之声,但不少影迷仍十分支持冯小刚,有观众称感谢冯导让自己多了解了一段历史,还有人感叹:“虐得眼睛都肿了!到现在都觉得余音绕梁!刚哥这次真给力!剧情、演员个个出色!”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