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颁奖仪式莫言或穿燕尾服 女儿任莫言助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诺贝尔颁奖仪式莫言或穿燕尾服 女儿任莫言助理

2012年12月05日17: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  距离12月10日诺贝尔文学奖颁奖仪式不到一个月,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莫言和他的女儿管笑笑,电话均已关机。”  自从10月10日晚,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本年度文学奖颁发给中国作家莫言后,一个月来,有关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新闻可谓是铺天盖地。

  诺贝尔每年的颁奖仪式隆重而简朴,每年出席的人数限于1500人到1800人;男士必须穿燕尾服或民族服装,女士要穿庄重的晚礼服;仪式中的所用白花和黄花必须从意大利小镇圣莫雷(诺贝尔逝世的地方)空运而来。

  大哥说:

  穿燕尾服

  “兄弟莫言,在参加完红高粱文化节后已回到了北京。他正在悄悄准备服装以及获奖感言词,12月初他将从北京出发,去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距离12月10日诺贝尔文学奖颁奖仪式不到一个月,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莫言和他的女儿管笑笑,电话均已关机。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连线采访到莫言的二哥管谟欣,他独家透露了莫言的最新消息:“莫言目前已经拒绝了所有对外的活动,谢绝媒体采访。他正在准备去瑞典领取诺奖的相关事宜,具体出发时间大约是在12月6日。”

  二哥透露

  女儿成莫言助理

  管谟欣昨日对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这几天,莫言一家人都在北京,莫言夫人杜勤兰和女儿笑笑精心为其准备礼服,代表中国作家去瑞典领奖。侄女管笑笑,现在成了他爸的特别助理。有关莫言的对外事宜,都有女儿打理。”管谟欣透露,因为颁奖礼瑞典国王和王后都将出席,所以莫言究竟穿什么,成了女儿和家人思考的问题。”

  自从10月10日晚,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本年度文学奖颁发给中国作家莫言后,一个月来,有关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新闻可谓是铺天盖地。但真正的颁奖仪式要等到12月10日下午4点。(因为诺贝尔是1896年12月10日下午4:30去世的)颁奖地点是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

  据悉,今年诺贝尔奖委员会,对莫言前来领奖并参加颁奖典礼可谓高度重视。而瑞典方面,对莫言也将高规格接待。当天下午,除了诺贝尔奖得主莫言以外,来自世界各地的王室贵宾、政商要人、社会名流以及学术界权威人士,都将聚集到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共同目睹莫言领奖盛况。

  二哥说:

  女儿打理

  长兄爆料

  莫言要穿燕尾服?

  莫言长兄管谟贤9日晚应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杏坛”邀请,为山大学子讲述莫言的成长历程和文学创作背后的故事。作为莫言走向文学道路的“领路人”,他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为大家勾画出莫言的成长轨迹。他还透露,为了领奖,莫言做了燕尾服还要学跳舞,因为颁奖时瑞典国王和王后将要出席,所以要准备得隆重些。

  但二哥管谟欣昨日对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是不是穿燕尾服,是不是在学跳舞我不清楚,但莫言这几天确实已经拒绝了所有对外的活动,一家人也确实为莫言的着装伤透了脑筋,因为要代表中国作家的形象嘛。”管谟欣透露:“除了准备发言稿,他还将准备10日宴会上的感谢词,具体内容保密。莫言的夫人杜勤兰和女儿管笑笑以及莫言好友邵春生将陪同莫言去瑞典领奖。”

  管谟欣还透露:目前央视正在筹备2013年跨年晚会。整个晚会时长4个半小时。有多位艺术家及明星出席,莫言也在受邀之列。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