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当导演拍《小爸爸》 马伊琍成制片人[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文章首当导演拍《小爸爸》 马伊琍成制片人[图]

2012年12月06日07: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年前,演员文章曾在电影《失恋33天》发布会上被称为“中国第一小男人”,一年后在他导演处女作《小爸爸》中,正式宣布“小男人”升级“小爸爸”。而马伊琍与朱佳煜已是第二次合作,两人默契十足,小佳煜在戏外称他们为“文章爸爸”、“马伊琍妈妈”。

  马伊琍与文章。

  一年前,演员文章曾在电影《失恋33天》发布会上被称为“中国第一小男人”,一年后在他导演处女作《小爸爸》中,正式宣布“小男人”升级“小爸爸”。昨日,由SMG尚世影业、北京君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华美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小爸爸》在京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在滕华涛监制保驾护航下,导演兼主演文章、总制片人兼主演马伊琍、主演朱佳煜、王耀庆、刘欢、徐翠翠、张子萱从片场赶到,悉数登场,现场更是连曝三款主题视频揭开该剧神秘面纱。

  电视剧《小爸爸》是文章首次担任导演和主演双重身份的作品。曾与文章合作多次的导演滕华涛,此次出任该剧监制。从电视剧《蜗居》、《裸婚时代》到电影《失恋33天》一路合作下来,文章表示“偷师”学到不少导演手艺,并透露当初该剧有让滕导执导的打算,后因各种突发状况无法如愿,于是文章被“赶鸭子上架”:“他们(滕华涛等圈内好友)比我对我自己更有信心,开拍之前有点忐忑,但是开机第一天在现场就找到导演的感觉了,没我想象中难,所幸滕导前期也帮助我很多。”现场滕华涛还送了一份神秘礼物给文章,是一支他之前经常使用,象征着“执导权”的指挥棒。

  在电视剧《小爸爸》中,不仅文章获得了新身份,马伊琍的身份也有了升级:戏外,马伊琍不仅是文章的妻子,更以首次担当影视剧总制片人的身份,成为影视圈又一组夫妻档;戏里,该剧是文章、马伊琍婚后首次塑造情侣形象的影视作品,真夫妻戏里谈恋爱也引起了观众的强烈期待。马伊琍透露:“最初文章跟我说过他要导戏,我当时都没在意,我觉得当导演非常难也太辛苦了,毕竟他太年轻,我怕他做不来,但是当他把整个剧组班子搭起来后,让我这个制片人跟大家吃饭,我看着各个部门的人在我眼前,我真的对他刮目相看了。”说到当总制片人的心得,马伊琍表示很新鲜也很辛苦:“以前当演员的时候,拍完自己的戏就能休息了,现在没戏的时候也要开各种各样的会,签各种各样的字,大事小事都需要管,很不容易。”

  “我之前一直有拍一个关于孩子跟父母之间故事的打算。”文章透露,“大约三年前,我女儿一岁的时候,孩子的到来带给我很多感悟,而且我太太马伊琍是个育儿专家,我当初从她身上获得灵感,想写一个《超级辣妈》的本子,后来断断续续三年来,磨脑子里的故事,渐渐的换了一个思路,就变成了如今的《小爸爸》。”被问到是否能在电视剧中找到他自己的影子,文章笑称:“小细节肯定会有,但是剧中的孩子是个8岁的男孩,还是和我本人生活比较远,但是整部剧很轻松很温馨,还有感人的亲情,适合全家人一起看。”当天还有刚刚从片场赶到发布会现场的一众主创,朱佳煜、王耀庆、刘欢、徐翠翠、张子萱等演员悉数亮相,几乎剧中所有演员都是跟文章合作过多次的老朋友,在圈内有着好人缘,用他自己的玩笑话说:“这部剧是靠着亲朋好友们拍起来的”。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小爸爸”剧组一宝夏天的扮演者朱佳煜,在剧中他与文章饰演一对搞笑的错位父子,发布会现场文章、马伊琍、朱佳煜的即兴拍摄表演也将三人关系展现,“小爸爸”文章、“大孩子”朱佳煜对比强烈,“妈妈”马伊琍更像旁观者,让观众对此设定充满好奇。而马伊琍与朱佳煜已是第二次合作,两人默契十足,小佳煜在戏外称他们为“文章爸爸”、“马伊琍妈妈”。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