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出错央视道歉 盘点主持人荧屏尴尬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闻联播》出错央视道歉 盘点主持人荧屏尴尬事

2012年12月10日08:27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李梓萌

  《新闻联播》出错 央视微博道歉

  据人民网消息,12月8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出现了直播失误。上一条新闻尚未播放完毕时,导播就将画面切换回了演播间,主播李梓萌开始播报下一条新闻,导致两条新闻出现了“混音”播出。

  当天21时09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致歉微博,写道:“【致歉】今晚《新闻联播》因导播员口令失误,导致画面切换错误,特此向观众朋友表示歉意。”

  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也在个人微博中写道:“今晚《新闻联播》出了个切换错误,@央视新闻及时做了诚恳道歉。联播一直奉行“金标准”,压力源自全社会的高要求。其实报纸亦都有“勘误”一栏,坦诚纠错与道歉。《新闻联播》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节目。它有不可替代的符号感,它有失误,更有悄然的进步。新的改进正在或即将发生,不妨期待。”

  出错20秒网友担心主播挨罚

  据《青年报》报道,8日晚《新闻联播》接二连三地出错。节目开始没几分钟,男主播郭志坚便有小口误,不料到了19时09分左右,男主播还在如常播报一条新闻,电视画面镜头却已经切换到了直播间,女主播李梓萌开始播报下一条新闻,然而男主播的新闻播报声音也在“同步进行”,两个声音重叠。

  李梓萌很快发现了问题,说了一句便又停止,画面也再度切回男主播在播报的那条新闻,但是只有画面,没有声音,完全“静音”状态持续了几秒钟将上一条新闻播完。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20秒钟。以至于之后接着播报新闻的李梓萌因为紧张而再度出现口误,把哈萨克斯坦说成了“哈斯坦”,吃了“螺丝”。

  这一失误立即在网上炸开了锅,引起了大家的热议,不少网友开玩笑称,这次主播在片尾时聊的应该是“今天又要扣钱了”“不知道是扣100还是200”。

  当晚,央视微博发布道歉微博之后,很多网友留言,赞央视“大方地面对”、“态度诚挚”,并表示理解,也有不少网友担心李梓萌会因此被扣工资,甚至被炒鱿鱼,纷纷在网上为主播求情。

  分析原因大概是导播按错了钮

  对于《新闻联播》的这次错误,《青年报》记者采访了电视业内人士,他们大多表示很能理解,“当然是不该出现这个问题的,导播肯定按错钮了,因为操纵台的按钮之间离得很近,但是也可以理解。”

  华东师范大学新闻学系讲师满方也表示:“《新闻联播》出的这个纰漏,是技术操作失误导致的,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抓着这个不放吧,毕竟是人就会犯错,不管是不是央视,这种错误也不能做到百分百避免,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平心静气地看待这个问题吧。”

  网友评论

  @李康有为:没事的。可以理解。希望《新闻联播》能一直与中国人相伴。

  @时代凯撒:新闻出差错,天能塌下来吗?何必大惊小怪。报纸,杂志经常有错别字,病句,刊登一个更正不就完了吗。你们说说,谁能没有错过,何必过度解读。

  @天涯段劲:央视此次态度诚挚,赢得了广大观众和网友的理解。但也希望表里如一,不要苛责导播。

  @chan__雅雯:没关系,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们是人不是机器,就算是机器也有出错的时候。

  @V-V爱学习:It'sok。不知道又会怎么处罚播音员……他们压力也够大的。

  @十三虎:就是嘛,这样大大方方地面对,不挺好嘛。

  @杨培宁:人无完人,偶尔犯一次错,让人觉得你离我们也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的。

  @柏小林_:谁都会失误,很正常啊,这更显得真实,不是么?

  链接

  主持人荧屏尴尬事

  1.近日,网络热传央视主持人康辉流鼻涕播新闻的视频。据悉,康辉在播送一则重要时事新闻时,鼻涕都快流到嘴边了,但他只是在换气的过程中轻轻吸了两下鼻子,并没有用手去擦,非常镇定地继续播报。对此,不少观众表示谅解,“主播是人不是神,很感动于他的敬业精神”。

  2.2008年4月17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的女主播文静在镜头前打哈欠,不幸被直播,引起了广泛关注。4月19日晚,央视国际网站刊登了文静的致歉信,称误将直播时间当成广告时间,向广大观众道歉。

  3.2008年3月19日,央视《晚间新闻》在一段国际快讯没有播完的时候,导播就将画面切回了主持人,而主持人贺红梅正在低头擦脸补妆的画面在新闻中赫然出现了,整个失误时间大约两秒。

  4.2007年8月13日,一位网友在其博客中发表文章,称央视主持人段暄当天在主持《天下足球》节目时只穿短裤,还在摄像机前露出腿部。

  5.2008年,央视在《奥运进行时》节目中,突然出现女主播照镜子梳头发的画面。

  6.新加坡新闻《狮城六点半》女主播黄双喜刚开始播报新闻不到五秒钟,突然一只苍蝇不断骚扰她,她只好挥动稿子驱赶苍蝇。

  7.《香港早晨》主播龚伟怡播报新闻时吃东西。

  8.韩国一位美女主持在直播新闻过程中不知想起了什么高兴事儿,突然爆笑不止。

  9.韩国MBC《今日新闻》在报道某火灾现场时,画面突然由火场转切到新闻演播厅,当时的女主播李政炅完全不知情地照着镜子。

  10.英国日间节目女王茱蒂参加全国电视奖颁奖典礼的直播时,她身上穿的套装上衣却突然向两边滑脱开来,露出巨大的白色胸罩。

  11.一名德国电视男主持人在电视直播中对女同事摸胸而遭到公众猛烈批评。

  12.马特突然坐在女友播报早间新闻的主播台前求婚,打断女友即将播报的一则体育新闻。

  (资料来源自新华网、南海网)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