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博物馆获赠莫言的礼物 将永久保存(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诺贝尔博物馆获赠莫言的礼物 将永久保存(图)

师文静

2012年12月10日10:2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9日上午,本报记者见到了莫言赠送给诺贝尔博物馆的礼物:一幅包含了莫言代表作的书法作品。据了解,这幅书法作品的内容包含了《红高粱家族》、《天堂蒜薹之歌》、《酒国》、《丰乳肥臀》等诸多莫言作品的名称,瑞典诺贝尔博物馆方面表示,将永久保存莫言的礼物。

莫言所赠的书法。师文静摄

  本报12月9日斯德哥尔摩讯(特派记者 师文静) 当地时间9日上午,本报记者见到了莫言赠送给诺贝尔博物馆的礼物:一幅包含了莫言代表作的书法作品。本报成为首家目睹赠品真容的媒体。
  据了解,这幅书法作品的内容包含了《红高粱家族》、《天堂蒜薹之歌》、《酒国》、《丰乳肥臀》等诸多莫言作品的名称,瑞典诺贝尔博物馆方面表示,将永久保存莫言的礼物。与此同时,记者还在诺贝尔博物馆一角看到了莫言专属的座椅,上面用中文写着莫言的名字,考虑得非常周到。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