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新书首发被追问感情生活:不希望被问何时结婚【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柴静新书首发被追问感情生活:不希望被问何时结婚【3】

柴静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作品《看见》,12月15日在京举行首发仪式,白岩松、崔永元、邱启明、张立宪、罗永浩等柴静的同事和好友,纷纷到场助阵。当柴静被问及何时结婚生子的话题,她表示:“我长大成熟后,希望有自己的私生活,不希望任何一个人随便都来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生子。
2012年12月17日07: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重庆晚报》报道,昨日,央视记者、女主持人柴静讲述十年央视经历的新书《看见》在北京首都图书馆首发,邱启明、崔永元、白岩松等媒体同行作为嘉宾助阵首发式。活动中,柴静分享了在央视工作中的感悟,并对之前流传的作家冯唐为她而离婚一事说明了自己的态度。此外,该书特约编辑、《读库》主编张立宪也讲述了柴静生活中的一些趣事,白岩松还特别澄清了书中曝料他“不习惯跟女生单独讲话”一事。

  封面照片是在重庆开县采访所拍

  《看见》一书的封面是柴静在一个采访现场,昨日柴静特别提到了这张照片。柴静介绍说那是2006年她在重庆开县马柳乡采访时所拍,她自己也因为采访事件很喜欢这张照片。接着,她为大家讲述了马柳乡的民主故事:农民想修山村公路,但困难在于要协调很多关系和利益。照片中的一个老人是村里的生产队长,他来负责开会协调,在制定好规矩并通过绝大部分村民的同意之后,将写了规矩的纸贴在了祠堂门口,但允许大家反悔然后重新开会讨论,这张纸被反复揭下来五次,最后的结果是尊重原来的决议。钱花出去,路修好了,没有任何人闹事。柴静说:“这张照片给我一个信念,我们用不着去向外来的世界刻意去学习什么模式,我们只需要解开自己身上的束缚,用最朴素的生活经验、智慧和常识,就能创造和决定我们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