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新书首发被追问感情生活:不希望被问何时结婚【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柴静新书首发被追问感情生活:不希望被问何时结婚【5】

柴静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作品《看见》,12月15日在京举行首发仪式,白岩松、崔永元、邱启明、张立宪、罗永浩等柴静的同事和好友,纷纷到场助阵。当柴静被问及何时结婚生子的话题,她表示:“我长大成熟后,希望有自己的私生活,不希望任何一个人随便都来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生子。
2012年12月17日07: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老男人饭局中清理现场指挥撤退

  张立宪在现场讲述了柴静生活中的另一面。张立宪透露,他和《舌尖上的中国》的总导演陈晓卿、罗永浩等人成立了一个“老男人吃喝玩乐小组”,这个饭局组织里面柴静是唯一一个女性,“因为几年混下来,她和我们已经没有性别概念了”。张立宪说:他很感谢柴静“在我们喝得乱七八糟的时候耐心地听着,也感谢她在我们吐得乱七八糟的时候清理现场,指挥撤退。”

  张立宪作为特约编辑还介绍了柴静对书稿修改的认真态度:2011年9月书稿就已经出来,不过张立宪还不断收到柴静对各个章节的重写版本,有的改了四五遍。张立宪说:“有时候,她问这一遍怎么样?我其实还没看,就跟她说,你再写写,还有提高的余地。她喜欢跟自己较劲,就老老实实地再写一遍。直到定稿,其中有一个章节我还没有来得及看,因为我在编辑的时候,她还在重写。”在张立宪看来,柴静很享受写书的过程,“她关于这本书有一句话说得很对味,就是‘写是写本身的酬劳’”。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